新京报快讯(记者王胜男)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召开前夕,中青旅遨游网基于游客出行及搜索数据发布《2018中国公民非洲旅游报告》。报告显示,中国赴非游客人数再创新高,增长速度持续保持高位,年均增幅超过40%;中国游客出境游十大首选目的地非洲国家占比达30%;赴非游客中年轻父母的亲子游需求增长显著,亲子旅游也超过30%,其中13岁以下青少年占比46%;非洲正在成为关注深度游、品质游的中国游客首选目的地。

  通过对近五年中青旅遨游网赴非洲游客的订单数据、以及近半年用户在遨游网针对“非洲”、“动物大迁徙”、“文化遗产”等关键词搜索浏览情况,得出的监测数据结果显示,埃及、毛里求斯、肯尼亚、南非、突尼斯是中国公民赴非洲旅游的五大热门目的地。

  国人在非洲旅游目的地选择上,具有鲜明的“南北开花、中间突破、海岛添彩”的特点,即北部非洲以埃及为重点,逐渐向摩洛哥、突尼斯等国扩展;南部以南非为重点,逐渐向纳米比亚、博茨瓦纳、津巴布韦等国扩展;中部以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为重点。同时,非洲的毛里求斯、塞舌尔等高端精品海岛在中国市场也颇受欢迎,已成为具有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的海岛旅游目的地。

  在突尼斯和摩洛哥签证要求放宽之后,中国抵达摩洛哥的旅客人数同比增长378%,前往突尼斯的中国旅客人数同比增长240%。免签、落地签政策促使非洲地区成为中国旅客增长最快的目的地。中青旅遨游网今年的《出境旅游调研问卷》结果也同样显示,关于“首次出境游,您最感兴趣的国家/地区”十大排名,非洲地区备受青睐,共有埃及、突尼斯、摩洛哥三个目的地入选,而2017年只有埃及一个目的地入选。

  中青旅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徐晓磊表示,非洲未来的发展,既取决于非洲大陆本身的旅游吸引力,也取决于中非良好的合作关系和逐渐放宽的签证政策。中国公民赴非旅游,既可帮助数百万非洲民众脱贫,也能增进该区域的繁荣与发展。当前中国公民旅游消费正面临难得的消费升级通道,中青旅遨游网将用更加富有内涵、文化的主题类产品适应这一变化,让消费者在非洲旅行过程中既能感受到风景的优美,也能得到身心和内涵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