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胜男)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日本北海道9月6日凌晨发生6.9级地震。针对此次地震事件,携程旅游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携程旅游通过联系当地地接社和旅游团领队、排查当地自由行游客情况了解到,目前携程组织在北海道旅游的数百名中国游客全部安全。

  据了解,考虑此次地震对当地已造成的影响及后面余震隐患,携程将针对因受北海道地震影响导致往返北海道航班取消并最终无法前往及返回的团队、自由行、定制、游学等客户(包含携程旅游门店客户)启动重大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保障日期9月6日-9月12日(含9月12日),订单退订损失携程予以承担,若导致滞留会给予滞留期间住宿补贴。

  针对未出行旅客提出的机票改签、退票等需求,携程按航司规定操作的同时,也将为客人进行协调。携程酒店部门目前已启动突发事件机酒保障机制,并承诺向通过携程预订北海道地区酒店,并入住的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旅客通过携程预订北海道地区的酒店订单,由于受此次地震影响,航班取消导致无法入住的,目前均可免费取消,相关费用由携程酒店部门承担。携程境外专车、租车对在北海道当地有用车需求的所有旅客发送了关怀短信,告知紧急求助电话并提醒旅客注意自身安全,同时承诺,对3天内出行北海道的用车旅客做出无条件改期或者退单保护,一律免收退单及改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