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N集团旗下品牌“尚泰普吉”开业,主打休闲型度假与购物。

  日本、泰国等传统目的地热度不减,泰国商家期待中国消费者

  新京报讯 (记者郑艺佳)近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发布最新2018年上半年外籍游客入境数据显示,1月至7月期间入境泰国旅游的游客数量超过了2265万人次。其中,中国赴泰游客人数达到686万人次,位居全球榜首。

  在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间,泰国依然是国内游客出境短途游的首选。据途牛发布的《2018中秋国庆旅游消费意愿报告》显示,虽然受外部不良因素影响,但日本、泰国等出境短线游目的地依旧保持较高人气。双节期间,出境短线方向预订人气最高的目的地前十名包括日本、泰国、马尔代夫等。据飞猪发布的2018年国庆出游报告显示,日本、泰国、中国香港三地成为假期出境游首选目的地前三名。

  为进一步吸引中国游客,近日,泰国零售开发商Central Pattana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PN集团)旗下品牌“尚泰普吉”正式开业。据了解,尚泰普吉以休闲型度假与购物胜地为定位,也是CPN投资组合下的第33家品牌分店。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0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4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除却购物中心,尚泰普吉还将建设主题公园、水族馆与酒店,其中水族馆将于明年年初开业,项目整体类似于商业休闲综合体。对于这种模式,CPN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与万达较为类似。

  尚泰集团有限公司副首席执行官Wallaya Chirathivat表示,希望通过尚泰普吉的开业,吸引更多优质游客并刺激他们消费,进而推动普吉岛经济和旅游业进一步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赴泰中国游客数量超980万人次,为泰国带来超过5200亿泰铢(约合1047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 旅游提醒

  国庆长假在即,中国游客在赴泰旅游休闲之际,也同样要注意出行安全。近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向游客发布国庆期间赴泰旅游注意事项。使馆强调,涉水安全是来泰旅游面临的最大安全风险,请游客务必提高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提前了解当地天气海况,切勿冒险参与涉水项目,确保旅行安全。此外,游客还需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抢防盗,并遵守当地环境保护等规定。如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拨打泰国报警电话、中国驻泰国使馆领保电话等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