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郑艺佳)9月19日,河南省智慧景区工作会议正式召开。会议中,河南省旅游局与高德地图联合宣布“全域旅游信息服务系统”升级,同时“百村扶贫计划”和“智能云台山”两个项目宣告落地河南。

  今年3月,原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河南省旅游局与高德地图联手推出旅游扶贫地图。目前,旅游扶贫地图已覆盖河南省53个贫困县的2032个景点。截至8月底,共有1800万人次通过高德地图对这些贫困县景点进行搜索查询,其中有450万人次规划了去往景点的路线。

  在旅游扶贫地图基础上,河南省旅游局与高德地图进一步推出“百村扶贫计划”,旨在实现扶贫精准化。用户在打开高德地图全域旅游信息系统后,可进入百村扶贫计划专题,了解当地旅游信息。高德地图副总裁侯金刚表示,希望借此帮助贫困地区的旅游资源有效转化为经济增长。

  据介绍,双方的另一合作项目“智能云台山”是高德地图建设全域智慧景区的首个“样板”,通过以游客为中心的智慧化服务,避免消费陷阱、保障游客出行体验。河南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方位的旅游综合信息,可以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