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副市长王宁发表演讲。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真真)9月21日,以“城市文化与休闲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在北京市平谷区举行。在开幕式上,北京市副市长王宁表示,平谷区作为北京重要的生态环境发展区,举办此次休闲大会,既能有效推动平谷休闲产业发展,又能与周边区域有效协同,贯彻落实北京市“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城市空间规划,有效推动北京休闲城市建设,是一举多得。

  王宁表示,当前休闲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的潮流,成为人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国内外发展大势来看,休闲理念正在不断的融合碰撞,休闲产业正在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区域经济提升的新空间和增长主题。北京要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核心中枢,需要高度重视和大力发展休闲产业,倡导全民休闲来树立北京休闲旅游的新形象,丰富休闲旅游的产品来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休闲产业链,同时辐射到京津冀经济产业的发展,提升城市休闲旅游的品质。

  王宁指出,在休闲产业不断发展的当下,休闲产业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对于休闲的定义理论还缺乏深入的研究,对于休闲的重要理念还缺乏广泛的传播,对于休闲产业的收集也缺乏丰富的经验,休闲旅游活动还为数不多,而全民休闲的时代已经到来,更多的群众迫切需要更多的休闲活动、运动,呼唤整个休闲旅游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也正是我们持续不断举办休闲产业大会的重要意义所在,这也是我们在2022年举办世界性大会的意义所在——带动整个休闲活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