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真真)10月15日早间,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公告显示,腾邦国际与深圳市福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投控”)签署了《战略入股意向协议》。同时,基于对双方合作前景的信心及对腾邦国际的认可,福田投控拟通过适当方式持有腾邦国际股份,成为其重要战略股东,并探讨成为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具体合作内容尚需双方讨论并经双方权力机构审批后确认。

  由于本次协议签订对公司有重大影 响,公司控股权有可能发生变更。因相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腾邦国际自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 公司将在停牌后10个交易日内披露相关事项并复牌。

  起步于机票业务的腾邦国际,近年来不断加码出境游布局,资本投资并购不断。据2017年年报,仅旅行社腾邦国际就收购了7家。今年7月,宣布收购了出境游批发商北京九州风行旅游股份公司;10月11日,又宣布有意收购上海鼎昂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上海巧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60%的股权。

  10月12日晚间,腾邦国际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0%-60%,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