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胜男)10月16日,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为“九华旅游”)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九华旅游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25.2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1%。基本每股收益为0.7251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5亿元,同比下降6.96%。

  比起2018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微增0.82%、1.19%,前三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的增长幅度有小幅上涨,但相比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1.26%和16.74%,今年前三季度的增幅有所下滑。此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有所下降,是由于虽然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有所上涨,但收到其他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下降,支付给职工的现金和各项税费都有所提升。

  九华旅游成立于2000年12月,于2015年3月26日挂牌上市,经营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安徽九华山风景区内的核心资产,主营业务涵盖“食、住、行、游、购、娱”旅游各要素,包括酒店、索道缆车、客运、旅行社业务。其中,酒店业务为九华旅游主营业务之一,公司旗下现拥有聚龙大酒店、东崖宾馆等6家酒店;另外九华山风景区内的天台索道、百岁宫缆车和花台索道业务,也是九华旅游的重要收入来源。

  (校对:张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