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郑艺佳)《2019北京亲子年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亲子年票发行办公室专业队伍组成,对北京的亲子场馆数量、类别、场地适应程度进行了详尽调研,在此基础上根据北京居民生活特点和孩子游玩方式,再根据交通出行的方便程度,通过3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签约,最大程度地提高场馆质量,终于在今天面向北京亲子家庭呈现出2019北京亲子年票,在各个参加场馆景区的大力支持和合作下,共同为这件造福于广大市民的惠民工程做好做实,达到市民、场馆共赢的局面。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根据工作部署,以家庭建设为主题组织实施了构建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谐为主题的亲子游览活动,活动以亲子年票为载体,引导家长树立在“教”和“育”两个角色上的主体责任意识,陆续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重庆等城市发行亲子年票,年发行量100万张以上,引导2000万人次以上的出行,帮助上百万家庭解决“去哪玩、怎么玩”的问题,增加了孩子与家长互动的时间,深化亲子互动内容,普及亲子互动课程,让家长和孩子在互动游玩学习中增进感情,培育更深厚的亲子关系。

  2019北京亲子年票特别推荐10条亲子路线

  ●欢乐谷亲子游乐线(总免票价值:618元)

  爱乐城成长体验中心→欢乐谷-金面王朝→北京欢乐谷夜场

  (金面王朝15:30开始,16:30结束,17:00可直接去欢乐谷夜场)

  ●前门文化观光线(总免票价值:440元)

  杜莎夫人蜡像馆→北京大城小像→中国皮影传习馆→中国铁路博物馆

  ●海底探奇&亲子娱教一日游(总免票价值:463元)

  北京工体富国海底世界→麦吉儿童大型积木乐园→BUYsweet主题乐园

  ●运动竞技&速度激情一日游(总免票价值:654元)

  HiFun竞技主题乐园→新赛道国际卡丁车馆

  ●十渡消夏一日游(总免票价值:205元)

  十渡拒马河漂流→十渡爱情海假日乐园→花果山景区

  ●金盏亲子休闲一日游(总免票价值:398元)

  蓝调庄园温泉→蓝调国际马术→蟹岛熊孩子拓展乐园→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

  ●通燕亲子玩乐线(总免票价值:713元)

  运河苑温泉水世界→绿岛游乐园→蓝天职业体验中心(燕郊店)→幻贝家(燕郊店)

  ●顺义亲子互动一日游(总免票价值:379元)

  七彩蝶园→考拉大冒险儿童主题乐园

  ●昌平踏青避暑一日游(总免票价值:115元)

  大杨山国家森林公园→十三陵双龙山森林公园

  北京后花园风景区→虎峪自然风景区

  ●密云游山玩水一日游(总免票价值:95元)

  京都第一瀑→云蒙山长城遗址栗林度假山庄→白龙潭风景区

  北京亲子年票购买公约

  1、以孩子为中心,以陪伴孩子为目的,方可购买;

  2、亲子年票实行实名制本人使用,用户需注册APP上传本人照片或在年卡上张贴本人照片;

  3、接受亲子年票各参加亲子场馆经过年票发行办公室专业培训的辅导老师的现场亲子互动指导;

  4、分享10次以上出行欢乐瞬间至“亲子年票”APP的用户,可参加本年度温馨家庭评选,全国评选1000组《温馨家庭》,将获得免费赠送下年度亲子年票或免费亲子营交流活动的机会和全国亲子论坛交流的入场券;

  5、文明使用亲子年票,遵守各场馆和景区对亲子年票及自身经营管理的相关规定。

  亲子年票的六大服务特色

  1、精准——提供精准的遛娃优质场馆--针对广大市民带孩子“去哪儿玩、怎么玩”的问题给予完美的解决方案。

  2、实惠——极大降低家长和孩子的出行成本,100个优质亲子场馆可以让孩子和家长畅玩一整年。

  3、方便——一票在手说走就走,让每个家庭都可实时安排最佳的出行方式,极大节约出行时间。

  4、达标——让亲子娱教达到国际标准,即10次以上的亲子娱教游玩可以让孩子开阔视野、独立自信、性格开朗、更具创造性思维。

  5、亲子关系构建——让孩子在玩乐中如何增长知识,为孩子的身心健康提供指导,促进家长和孩子的亲子关系构建,增进家庭感情,实现家庭和谐和增强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双目标。

  6、优质服务——亲子年票发行办公室将以便捷服务、快速响应、使用安全感受为服务重点。特别开通全国统一应急热线010-56019305,全国统一APP服务平台“亲子年票”APP、“北京亲子年票”微信公众号等应急服务平台,市民在游览年票任意场馆时在遇到不安全或其他意外情况时,均可通过应急平台发送信息,亲子年票发行办公室都会第一时间响应,并为市民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亲子年票发行办公室承诺,在“亲子年票”APP使用手册规定的使用内容内遇到的不接待情况,都将2小时内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