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胜男)10月17日,飞猪宣布“新旅行联盟”计划。在新旅行联盟中,除了通过旗舰店内的商品与消费者连接,商家还可以通过会员互通,让消费者享受的服务更透彻;可以通过联合新品研发,让消费者买到的商品更贴合需求;还可以通过品牌日等活动,线上线下与消费者加强互动,吸粉增加关注提升品牌黏性。也就是说,以往单枪匹马闯世界的全球商户,也可以通过新旅行联盟,组建目的地范畴的商业生态圈,加上飞猪的目的地IP打造经验,合力提升目的地的吸睛指数,从而显著提高单个商户的获益量级。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飞猪总裁芷雪表示,新旅行联盟不是一个组织,而是一种不设限的连接模式,行业伙伴通过深度互动,提升全球消费者的旅行体验。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飞猪从来不是想做一个新的OTA,而是想做好一个平台,飞猪发起新旅行联盟,就是希望与所有的商家、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索如何做好旅行产业的数智化,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旅行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