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胜男)10月19日,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吉祥航空”)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8年1-9月,吉祥行货实现营业收入111.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12.1 亿,同比增长 11.58%。

  其中,仅第三季度当季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为分别为41.82亿元和8.16亿元,主因是吉祥航空转让子公司上海华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股权,获得一次性收益共计1.8 亿元,此外当季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达0.66亿元。

  在前三季度的重要事项进展情况中,再次说明了吉祥航空入股东航的进展。7月10日,吉祥航空拟以不超过25亿元,认购东方航空不超过3.42亿股A股股票。同时,吉祥航空及/或指定控股子公司还将认购东方航空不超过5.2亿股H股股票。此外,吉祥航空控股股东均瑶集团及/或其指定子公司,也将以现金认购东方航空不超过10亿股A股股票,认购总额不超过73亿元。公告显示,截至本报告期末,本事项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