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王真真)正值深秋时节,“王屋山2018红叶节”活动也应季开始。本次活动将从10月15日持续至11月25日,并将陆续推出健步走、登山赛等金秋养生系列主题活动。据悉,景区在10月8日至12月31日期间,还将推出门票加往返交通套票原价80元的票务优惠活动,另外,全国人民警察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凭本人有效证件原件可享受免门票优惠。

  王屋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4A级景区,因“山形若王者之屋”而得名,因其地理位置和地貌,王屋山成为国内较佳的红叶观赏地之一,此外,王屋山树龄在2200年以上的千年银杏树,也在同一时期进入“观赏黄金期”。

  除自然景观之外,王屋山还是中国古代九大名山之一,道教第一洞天。誉满天下的愚公移山、女娲补天、轩辕祭天、大禹治水等神话故事均发生在这里。据悉,目前王屋山归属于济源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其旗下还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及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五龙口景区、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以及以“全域旅游”为契机开发的那些年小镇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