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真真)10月26日,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度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0.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01.2万元,同比增长0.36%。公司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5.6亿元,同比增长4.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3亿元,同比增长10.49%。

  今年6月15日,西安旅游与宁蒗县人民政府签署《宁蒗县泸沽湖摩梭小镇建设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书》,拟共同出资建设运营泸沽湖摩梭小镇项目。本报告显示,10月9日,摩梭小镇建设项目发展总体规划通过省级专家评审,公司和泸沽湖管理局正在组织开展摩梭小镇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和办理项目选址意见书、立项审批、环境影响评价等前期工作。西安旅游第三季度数据显示,由于龙腾公司8月份支付摩梭小镇项目 5000 万元的履约保证金,报告期内,西安旅游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 346.95%,年初至本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下降21.54%。

  据悉,摩梭小镇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以丽江旅游为主牵头组建项目的投融资和建设合作主体,资金来源为适当融资方式。丽江旅游计划将摩梭小镇打造成以摩梭文化为核心的文化体验、观光、研学的度假类项目,并争取五年内形成规模化发展优势。

  此外,根据云南省物价局的相关通知,丽江旅游从10月1日起,将玉龙雪山索道票价从 180 元调整为 120 元,云杉坪索道票价从 55 元调整为 40 元;牦牛坪索道票价从 60 元调整为 45 元。但公告显示,公司原执行的玉龙雪山索道及云杉坪索道票价中分别包含 13.89% 、16%的环保资金,云南省物价局的《通知》中未提及新票价中是否含环保资金,目前,公司正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