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西藏旅游前三季度实现扭亏为盈。昨日(10月26日)晚间西藏旅游发公告宣布,前三季度营收14780.25万元,同比增长15.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8.66万元。相较去年同期亏损1564.44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今年5月2日,因连续两年亏损,西藏旅游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在风险警示板交易,股票简称也由原来的“西藏旅游”更改为“ *ST藏旅”。今年上半年,*ST藏旅继续亏损,亏损额为1590.21万元。

  至于“越冬”成功的原因,*ST藏旅解释称,受 2018 年 2 月至 4 月期间西藏自治区政府“冬游西藏”政策的影响,以及营销创新、产品升级等带动,报告期内景区游客接待人数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景区内公路游、船游产品等二次消费带动营业收入增长。

  报告期内,*ST藏旅实际控制人已经完成变更。2018年7月,新奥控股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收购公司股东西藏国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藏纳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从而间接取得*ST藏旅20.34%的股份,*ST藏旅控股股东由国风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新奥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截至目前,*ST藏旅董事会、监事会已完成改选,并聘任了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等高级管理人员,*ST藏旅和股东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完成。

  据西藏旅游官网,*ST藏旅是西藏本土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西藏自治区唯一一家以旅游、文化传媒为主业的上市公司。*ST藏旅主业为景区经营,目前负责运营雅鲁藏布大峡谷、藏东南神湖巴松措、苯日神山、鲁朗花海牧场,以及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的神山圣湖旅游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