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尔、德拉克洛瓦、透纳、库尔贝、米勒、柯罗、马奈、莫奈、雷诺阿、塞尚、梵•高、毕加索、莱热、契里柯、马格利特、莫兰迪、米罗、夏加尔、沃霍尔......


这些西方艺术史上振聋发聩的名字,蜚声艺坛的艺术大师们的真迹作品,10月底亮相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西方绘画500年——东京富士美术馆馆藏作品展”,成为最值得期待的年度特展。



本场展览精选了60幅来自东京富士美术馆的西方艺术藏品,分为五部分:个性发现与人文阐扬,华彩乐章与怀古幽情,古典理性与浪漫情感,真实镜像与光色建构,纯粹观念与混杂多元,并以时间为叙事主线,流派为发展形态,展现了西方艺术发展历程。


从文艺复兴起,历经巴洛克与洛可可、写实主义与古典主义,到新古典主义与浪漫主义,现实主义、印象主义与后印象主义,一直抵达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潮流,由此勾勒出一幅16至20世纪西方艺术500年的历史画卷,诠释了西方绘画艺术五百年的流派兴替,描绘了一波又一波的西方艺术运动及风格的演变轨迹,堪称西方现当代艺术史的一次短暂巡礼。


 

展讯/西方绘画500年——东京富士美术馆馆藏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年10月23日—2018年12月23日


展览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一层展厅(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校内,主楼东侧,紧邻东南校门。校外游客参观请走清华大学东三门)


门票价格:60元


开馆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新京报记者 李扬 图片来源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