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曲亭亦)作为万豪国际“食尚”美食节的一部分,Chef René Dittrich来到北京。他是德国的米其林一星餐厅Alt Wyk的创始人及主厨,自幼便在母亲的影响下爱上烹饪,更任职于多家米其林星级餐厅。他的烹饪理念是“少即是多”,因此烹饪方式十分简洁,尽量发挥食材的本来味道,同时糅合了法式、地中海乃至亚洲料理的风格。此次,他来到北京富力万丽酒店Fratelli Fresh 意大利餐厅客座掌勺,则在料理中融入意式情调!

在此次菜单里,你可以品尝到经典的乳猪三部曲、鹅肝交响曲、温水龙虾配藏红花汁茴香和香草番茄、浸制小牛肉配橄榄油和土豆、魔幻巧克力甜点等,而且每道菜都搭配不同的葡萄酒,令菜品的口感更为融合突出。其中,特别推荐“浸制小牛肉配橄榄油和土豆”,将小牛里脊以盐和胡椒调味,并裹上欧芹、细叶芹、百里香、龙蒿等香草碎,用80 - 90°C热水煮制,小牛里脊内部温度达48°C后,取出常温静置10分钟,最后淋上现场调制的牛尾清汤酱汁——入口即化,带有一种芬芳、自然的味道。

另外,可以试试“山羊芝士酿馅儿玛卡珑配山羊奶和香草油”,食材包括蛋白、山羊芝士、山羊奶、杏仁碎、琼脂、百里香、欧芹、糖、食盐、胡椒等,其中主角即山羊奶酪,通过调味制作成“筒状”,将山羊奶烹制成果冻,再将其填入现做的玛卡珑里,口味极为细腻,有一种冬日初雪的感觉,搭配鲁芬诺阿赞诺基昂蒂经典干红葡萄酒真是绝妙。

来源:旅游周刊
原标题:北京富力万丽酒店 德国米其林大厨带来的极简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