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11月23日,中国民航网发布消息称,厦门航空根据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从11月24日起,在厦航航班机上所有餐食暂停配备猪肉及猪肉制品的使用。

 

根据中国民航网报道,面对此次非洲猪瘟疫情升级,厦航迅速成立疫情应急小组,一是暂停猪肉及其制品的使用,快速调整餐谱结构,启用其他肉类替换,确保机上餐食原材料供应充足;二是全面排查车间及仓库的猪肉及其制品,未拆封的原材料给予封存处理,已拆封的经专业评估后决定是否使用;三是加强猪瘟舆情监控,坚持正面、科学的宣传和引导,对不利的言论及时疏导和干预。

 

根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消息,自8月初中国首次发现非洲猪瘟以来,截至11月22日,全国有20个省份47个市(区、盟)发生73起家猪疫情、1起野猪疫情,累计扑杀生猪60万头。据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冯忠武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已有7个省的24个疫区按规定解除封锁,其中,河南和江苏省的疫区全部解除封锁。全国非洲猪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趋于平稳、防控有效、总体可控的态势。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