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新京报讯 (记者王真真)胡润研究院12月6日携手不动产管理机构斯维登集团,联合发布了《斯维登置业·胡润2018上半年海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海外置业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前50名城市中,有27个回报率超过10%,第50名回报率6.2%。德国柏林成为全球置业投资回报最高的城市;其次是爱尔兰都柏林,排名第三是美国的拉斯韦加斯。


“海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是中国高净值人群最主流的大陆以外置业地区的房价年涨幅、租金回报率和当地货币兑人民币涨幅的总和。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人民币贬值促使更多中国高净值人群开始考虑全球资产配置,中国这些投资者的需求还远远未被满足。现在资金出去比较困难,最受中国投资者青睐的海外置业目的地的房价将来还会受到中国投资者的影响。”


报告显示,前50名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城市共来自19个国家,其中美国以21个城市居首,比去年同期增加6个;其次是英国5个,德国有4个,加拿大、西班牙、法国和泰国各有2个,中国、爱尔兰、荷兰、丹麦、马来西亚、匈牙利、马耳他、日本、韩国、冰岛、波兰和新加坡各1个。


新上榜美国城市中,拉斯韦加斯以较高的房价涨幅和租金收益率排名第一,其他新增的美国城市还有坦帕、纳什维尔、达拉斯、圣何塞、菲尼克斯、费城和夏威夷。欧洲地区,今年新增英国的莱斯特、丹麦的哥本哈根、匈牙利的布达佩斯、马耳他的瓦莱塔、法国的波尔多、波兰的华沙和冰岛的雷克雅未克。


东南亚地区,受旅游业影响,泰国普吉岛的房价涨幅和租金回报率均较为可观,今年进入全球海外置业投资城市前50,位列第22位。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