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几乎是我们最熟悉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安大略、多伦多、温哥华、BC省、艾伯塔、落基山脉,甚至是爱德华王子岛,个个耳熟能详。


但是你听说过新斯科舍省吗?


新斯科舍的英文是“Nova Scotia”,这是拉丁语中“新苏格兰”的意思。它位于加拿大东南部,面积55284平方公里,是加拿大三大海洋省份之一,也是加拿大面积第二小的省份。新斯科舍的首府是哈利法克斯,这座城市距离多伦多1270公里,距离加拿大首都渥太华957公里,而离哈利法克斯最近美国城市是马萨诸塞州的首府波士顿,直线距离658公里。



从北京出发没有直飞新斯科舍的航线,乘坐加拿大航空从多伦多转机大约需要18小时30分钟。从多伦多转机1小时45分钟后,抵达哈利法克斯斯坦菲尔德国际机场,这里距离城区40公里,为加拿大距离市区最远的机场。


新斯科舍主要包括新斯科舍半岛和北部的布雷顿角岛,和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爱德华王子岛省和新不伦瑞克省并称大西洋四省。这里是一个完全被大西洋包围的半岛,包括布雷顿角和约3800个沿海岛屿,岛上居住着大约95万名居民,却是加拿大人口密度第二大的省份。



虽然新斯科舍是一个陌生的目的地,但是你一旦抵达,就会深深爱上这里,无论是历史、自然风光、艺术、海鲜美食还是悠闲的生活节奏,都吸引了无数游人前来度假。这里保留着独特而迷人的历史文化,比如米克马克(Mi’kmaq)语、阿卡迪亚语和盖尔语深刻地影响着他们的生活,至今仍然鲜活——当地人使用盖尔语的频率比在苏格兰更高。此外,新斯科舍还拥有五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址、三个世界遗产地、13个国家历史遗址景点、28个省级博物馆和解说中心。



新斯科舍拥有8000公里的海岸线,沿着海滨公路自驾,一路上变换不同的景色,令人沉醉。因此,长达298公里的卡博特公路(The Cabot Trail)被孤独星球评为世界上最佳公路旅行路线之一。你可以从省会哈利法克斯出发,沿着海岸线自驾游,途经著名的佩姬湾、卢嫩堡、白点海滩、肯吉库吉国家公园等地,最后回到起点。


新斯科舍省被大西洋环绕,这为一些冲浪运动创造了绝佳的地理条件。游客可以在马提尼克海滩、樱桃山海滩、克拉姆海滩、萨默维尔海滩、洛克波特新月形海滩和白点海滩等地点享受良好的冲浪体验。

 

哈利法克斯 




首府哈利法克斯是加拿大最重要的军港之一,也是仅次于澳大利亚悉尼的世界第二天然不冻良港,乘船在近海游览时,便可以看到停泊在岸边的“哈利法克斯”护卫舰。哈利法克斯城堡国家历史遗址位于城市中心,是当地最重要的历史遗迹,也是加拿大到访游客最多的国家历史遗址。要塞内有四座保存较完好的防御工事,内部的营房、学校、裁缝店等场所也得以修缮。这里从1856年便开始的午间现场加农炮射击仪式,一直延续到今日。另外,如果有时间不妨去哈利法克斯农夫市场逛逛,它是北美最古老的市场。


卢嫩堡 



这里的房子有超过七成建于17-18世纪,它们被漆上明亮的颜色,据说是为了方便出海的人看到自己的家在哪里。这里同时也是北美现存最完好的英国殖民地小镇,因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个小镇是著名蓝鼻子 II 号纵帆船的母港——“蓝鼻子号”是一艘渔船和竞赛帆船,它在1921年参加北大西洋的双桅帆船大赛,获得冠军并在以后长达17年的时间里保持冠军地位,被称为“北大西洋女王”。


佩姬湾



新斯科舍省最具标志性的地点就是佩姬湾(Peggy’s Cove),这里是一个距离哈利法克斯45分钟车程的小渔村。这里有因地质运动形成的巨大岩石和一座红顶白身的灯塔——Peggy’s Point 灯塔,灯塔建于1915年,坐落于巨大岩块的高点,据说这座灯塔是全加拿大上镜次数最多的灯塔。


肯吉库吉国家公园 



这里由404平方公里的内陆淡水和位于大西洋沿岸的22平方公里的海滨地区两部分组成,总面积达426平方公里,其中内陆部分被整体划为加拿大历史遗址。森林与湖泊里栖息着丰富的野生动物,包括178种鸟类以及丰富的哺乳动物、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在周末或假期,住在城市里的人们驾车数小时来到这里,在森林里徒步旅行、露营、在河面上划船。


肯吉库吉国家公园受到全方位的保护,所以这里保持着最原始的自然风貌,这里甚至是一处指定的“黑暗天空保护区”,在太阳落山后,森林的上空将会不受任何光污染的影响,展示出数万颗明亮的恒星。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图片来源 新斯科舍旅游局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