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铮)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12月11日消息,经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等检验,标示为广州市汉邦化妆品有限公司、广东圣薇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广东瑞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生产(代理)的80批次化妆品不合格,涉及妆典、圣薇娜等多个品牌。


其中,经生产(代理)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现场核查,标示广州市汉邦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昌義生态汉邦染发膏(葡萄酒红色4.45),昌義生态汉邦染发膏(咖啡色5.75),昌義生态昌义清水护理黑发焗油膏(自然黑),汉邦染发膏(绚丽紫红色7.66),汉邦染发膏(巧克力色6.77),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代理的普盈丝系列染膏P13,广州市白云区伊贝诗精细化妆品厂生产的千恋染发膏(自然黑)等共计63批次产品,生产企业声称为假冒产品,在80批次不合格化妆品中占比超过70%。


图片来源/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据悉,对涉嫌假冒的产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深查深究其进货渠道,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新京报记者 李铮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