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黛丽·赫本展”北京站的展区位于北京的商业地标朝阳大悦城。步入商场正门中庭,就能看到主展区的外观是一座双层洋房,主色调为黑白。经典优雅的展区正门上书写着这次展览的名称“流光永恒—奥黛丽·赫本”。而其下,回忆感、趣味感满满的《罗马假日》同款Vespa摩托车,令人不觉会心莞尔。



缓缓步入展区后,率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一些有关于奥黛丽·赫本生平、成就的珍贵照片、史料。



再往前走,就会看到悬挂了200顶“赫本风”礼帽的创意展区,这也是这个展览的第一个趣味“拍照点”,悬在空中的帽子你可以作为背景,也可以戴着摆拍。潮人亲测,这个地域最适合“侧颜拍”,微微转身,毫无破绽。



一楼除了礼帽区外,“赫本语录墙”与“三角梅花园一角”都是大片感极强的“拍照点”,不需费力,随手一拍都是画报。




一楼的主要展品还有时尚大牌为赫本量身定制的经典服饰——《罗马假日》里的缎面衬衫和伞裙、《蒂凡尼的早餐》里的优雅修身小黑裙,即便是放在现在来看,也不过时,依旧经典。




若是熟悉奥黛丽·赫本影视作品的人,实际上还可以从展区中寻找到不少电影中画面的“复制场景”,穿越时空而来,让人忍不住想去玩一把Cosplay,化身赫本,重演经典。




二楼的场景入口,是一面时光镜面隧道,意寓回溯赫本的流光岁月;欣赏“虚实之间”的肖像线画,领略赫本的优雅之美。这面360°镜面的空间拍照效果也是非常惊艳的,很有未来感。



二楼的另一个主要展出区是“亿·声”音乐廊,这里有各个年代赫本作品中电影原版音乐,观展累了,你可以在这里稍作歇息,坐下来聆听、回忆赫本的光影年华,致敬赫本。



如果看过了展览还是意犹未尽,还可以在一楼深处的“周边购物区”,去寻一些潮流小物带回家,不管是复刻版的小黑裙、礼帽、丝巾,还是围绕着“赫本展”IP创作的杯子、徽章等小物,都很精致美好。



值得一提的是,“奥黛丽·赫本展”北京展览自2018年12月12日开幕,将持续到年2月20日,是名副其实的“时尚跨年之展”,而且除了展览之外,朝阳大悦城商场还会结合圣诞节、元旦假期等推出如复古摩登PARTY、赶赴赫本之约、寻找今日赫本、重温赫本经典等有趣的主题活动向经典致敬。



好啦,这一次我们就先看到这里,更多的精彩,等着大家去自行探索。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图片来源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