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郑艺佳)近日,高德地图新的智慧景区“一张地图游南浔”上线,这也是高德地图于近期推出的第三个智慧景区。游客可通过在高德地图上搜索“南浔古镇一键智慧游”,获得路线规划、玩法推荐等等。

  据介绍,南浔古镇至今已有750余年历史,为国家5A级景区。“一张地图游南浔”是由南浔古镇景区和高德地图联合打造的线上导览服务。湖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与高德合作打造南浔古镇智慧景区导览服务,旨在提升游客的出游体验,让游客更有获得感。”

  目前,游客可在高德地图上搜索“南浔古镇一键智慧游”,便可在手绘导览图上找到景点、购物点、餐厅、停车场、厕所等位置,获取路线规划。此外,游客还可获得在线购门票、订酒店,查询景区官方推荐玩法和交通路线等服务。

  据悉,“一张地图游南浔”是高德地图推出的第三个智慧景区。此前,高德地图与河南省旅游局合作推出了全域智慧景区“智能云台山”,以及与乌镇共建“一张地图游乌镇”。高德地图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高德会针对旅游场景,持续投入更多的力量,帮助景区完善自身的智慧景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