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郑艺佳)12月27日,高德地图联合全国80余家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了《2019元旦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报告,全国最热门的跨年地点前三名分别为广州塔、外滩和华侨城欢乐海岸。

 

一年将尽,选择跨年地点迎接新年,已经成为大众出游的重要环节。报告显示,预计2018年12月31日,全国十大热门跨年地依次为广州塔(广州市)、外滩(上海市)、华侨城欢乐海岸(深圳市)、世贸天阶(北京市)、蓝色港湾(北京市)、惠州西湖(惠州市)、星海广场(大连市)、世界之窗(深圳市)、海心沙(广州市)、汉口江滩(武汉市)。


图片来源/高德地图


同时,元旦假期内,游客出行以短途出游为主,由于冬季温度持续降低,泡温泉和滑雪成为人们休闲游玩的主要方式之一。据统计,成都西岭雪山滑雪场成为国内最热门的滑雪场,其次是北京南山滑雪场、军都山滑雪场等;西安市汤峪温泉碧水湾、惠州市南昆山温泉大观园、清远市新银盏温泉度假村,则为全国热门温泉前三名。

 

《报告》也提醒,由于前往郊区滑雪的游客大部分傍晚回城区,因此滑雪场周边高速交通压力将会增大,并且返程容易疲劳驾驶,市民在缓行时应避免焦躁,疲劳时应交替驾驶。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图片来源 高德地图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