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12月28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行业管理,优化旅游环境,昌平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宣布取消3家景区等级。被“摘牌”的景区分别为鳌山休闲空间、棋盘山景区和奥林射击场。

 

据了解,在今年6月-8月间,昌平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全区A级景区质量等级进行了复核,认为鳌山休闲空间、棋盘山景区已不具备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条件,奥林射击场已不具备国家AA级旅游景区条件,决定撤销鳌山休闲空间、棋盘山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等级资质,奥林射击场国家AA级旅游景区等级资质。

 

今年以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将品牌建设、完善旅游精品景区体系作为主要任务之一。10月,文化和旅游部集中公布了11家受到取消等级处理的4A级旅游景区。目前,全国已有200多家A级旅游景区受到取消等级、降低等级、严重警告、警告等处理。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