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基辅佩切斯克拉夫拉修道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2月29日,记者从乌克兰驻华大使馆网站获悉:乌克兰外交部自2019年1月1日起,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52个国家实施电子签证。  


乌克兰电子签证是为入境乌进行商务、旅游、医疗等活动的外国公民提供的便利化措施,发放形式为单次入境,有效期最长30天,办理费用为85美元。  


申办乌克兰电子签证需要在乌外交部网站注册(http://evisa.mfa.gov.ua),并按规定提交相应电子版材料。相关签证申请将在9个工作日内处理,届时系统会将电子签证或拒签说明的PDF版本发送到您注册时预留的邮箱。   


申请成功后,须将电子签证打印出来与有效旅行证件一同携带,在入境时供乌克兰边防部门查验。  


此前,乌克兰外交部照会驻乌使团:从2019年1月1日起,乌方将停止在鲍里斯波尔机场、基辅机场(原茹良机场)、敖德萨机场办理落地签。    


乌克兰驻华大使馆网站显示,相比以往的签证形式,对于游客而言,电子签证可随时远程提交文件,无须前往领事机关即可取得签证,还可在线跟踪电子签证办理状态,此外所有电子签证由乌克兰外交部集中办理,可省去一些不必要的中间环节与麻烦。  


基于乌克兰外交部新的签证政策,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建议赴乌中国公民根据行程安排,提前办理好相关签证,以免入境受阻。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