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发布消息,为不断提升海外中国公民办证体验,本着降低门槛、简化要求、优化流程的原则,并结合当地实际,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将对护照旅行证降低受理门槛,放宽并简化申办材料要求。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表示,在柬中国护照持有人如遇护照有效期即将届满、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护照损毁、遗失或者被盗等情形,向驻柬使馆申请换补发护照,只需提供以下材料中的一种以证明其在柬:柬有效签证(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工作许可(劳工证)、劳动合同(合同期不少于6个月)、当地医疗卡、社保卡、当地银行对账单、租房合同、房租交款收据、固定电话账单、水电气账单等。

 

此外,对于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包括首次申办证照者和已持有证照者)到中国驻柬埔寨使馆申请护照旅行证,只要求一位法定监护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到场并出具同意办理护照旅行证意见,以及父母双方身份证明等材料。出生证上申请人父母信息不全的,需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能证明亲子关系的文件。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