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北京旅游网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月3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获悉,北京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专家对2017年复核不达标的景区和延期复核景区进行的二次复核结果显示,6家景区复核达标,1家景区复核不达标,2家景区延期复核。

 

复核结果显示,4A级景区银山塔林景区以及3A级景区宣南文化博物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北京力维斯白龙潭景区、黄芩仙谷景区均复核达标。而3A级旅游景区采育葡萄大世界观光采摘园,因景区安全管理规范性仍然不足,安全设施整改效果甚微,乱堆乱放现象仍未解决,环境卫生状况较差,标识标牌系统仍未进行整改,餐饮食品卫生条件堪忧,综合管理水平严重不达标,相关制度建设仍未进行完善等问题,专家评审认为该景区已经丧失基本观光属性,判定取消其3A级旅游景区等级资质。

 

此外,因奥运工程施工穿越景区、景区体制机制改革、景区自我提升改造等原因,经景区申请,八达岭滑雪俱乐部、北京龙徽葡萄酒博物馆等2家景区将延期至2019年6月份开展复核。

 

此外,北京市密云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在12月22日因复核相关原因,撤销了青菁顶风景区3A级旅游景区等级资质。委员会认为,青菁顶风景区因自身原因,自2017年来一直处于停业状态,且未参与3A级景区复核及延期复核工作,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可撤销3A级旅游景区等级资质。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图片来源 北京旅游网截图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