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曲亭亦)1月19日,一场汇集了中国四方名厨的联席晚宴将在北京工体大董餐厅举行。这场名为“美食进化论”的年末晚宴,将以出售席位的形式,招募将近300位食客。晚宴菜式将与酩悦轩尼诗集团旗下的多款美酒搭配,碰撞味蕾新体验。

 

晚宴的总策划是一大口美食机构的创始人小宽,据悉今年的主题是:中国与世界,参与此次活动的四位名厨分别是大董、张新民、侯新庆、Alan Yu。大董一直以意境菜引领着中国饮食的风尚,张新民是潮菜研究会会长,不遗余力推广潮汕美食文化;侯新庆被誉为“江南刀客”,曾就职于北京中国大酒店,如今是南京香格里拉酒店江南灶的主厨。Alan Yu是美籍华裔名厨,曾经担任过多家米其林餐厅主厨,如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香港和上海,纽约Jean-Georges。在菜单之上,可以见到使用了低温烹饪和烟熏手法的潮汕鹅肝,也可以见到来自意大利的白松露与一道中国鸡饭混搭,灌汤黄鱼灌进黄鱼腹腔的原来是蟹粉,而来自西班牙的5J火腿与来自中国千岛湖的卡露伽鱼子酱同场竞技等。而此次晚宴的配酒,既有新西兰的旗舰葡萄酒品牌“云雾之湾”、阿根廷的“台阶酒庄”,也有酩悦2009年份香槟伴随,当然更少不了来自法国的尊贵干邑轩尼诗X.O与轩尼诗百乐廷。

来源:旅游周刊
原标题:四方名厨联手打造“美食进化论”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