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官网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每年10月至来年4月,南非进入龙虾捕捞季。在南非西开普省西海岸知名的“龙虾小镇”,凡未能出示有效捕捞证或发票而携带龙虾离开小镇的行为均属违法,将面临罚款或起诉。为此,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向中国游客发布旅行提示。  


南非西开普省西海岸的Paternoster小镇濒临大西洋东岸,当地因大量龙虾资源和秀丽景色被誉为“龙虾小镇”,成为著名的休闲度假目的地。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表示,西海岸龙虾系受南非政府保护的海洋资源,当地政府对其捕捞和购买有严格限制:严格禁止非捕捞季捕捞龙虾,捕捞龙虾需向当地渔政部门提前申请捕捞证;游客可在当地饭店放心食用龙虾,但购买龙虾并带离小镇须在正规门店购买,并索要发票。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建议,游客在购买当地龙虾时不要存侥幸心理,在小摊小贩处购买低价、无发票龙虾。根据当地规定,凡未能出示有效捕捞证或发票携带龙虾离开小镇的行为均属违法,将面临每只龙虾500兰特(约250元人民币)的罚款,如果数量巨大,还将予以立案起诉。为此,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享受假期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当地龙虾资源。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图片来源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官网截图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