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玩乐


图片来源/iMuseum APP截图


中国美术馆藏风景题材作品展


1月22日-2月24日9:00-17:00,中国美术馆藏风景题材作品展展出。本次展览将展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风景题材美术作品超过300件,所有展品均遴选自中国美术馆藏,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雕塑等艺术门类。展览以“美在江山”为题,一方面是为了展示祖国大好河山壮美的自然风光,另一方面是展现中国艺术家丰富的心灵风景。


图片来源/北京世园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世园会门票开始预售


1月20日上午8时,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个人票面向公众进行销售,预售期至4月28日。普通票120元/张,预售期间购买“平日普通票”与“指定日普通票”可享受九折优惠。


图片版权归OMA所有。摄影/边洁


UCCA新建筑落成揭幕


1月17日,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为其主馆——北京新建筑的落成举行揭幕仪式,向公众呈现其全新的外立面、入口、大堂、展厅、儿童教育空间、商店和咖啡馆。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上海迪士尼开启新春节庆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于1月19日至2月19日开启新春节庆,在此期间,设计了一系列充满特色的贺年活动,包括新春主题的表演、老上海风格的服饰和新春特色年夜饭等。


◆ 出行


北京轨道交通推出日票、周票等五种电子定期票


1月20日起,北京轨道交通试行推出电子定期票,包括一日票、二日票、三日票、五日票及七日票五种,适用于除机场线外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所有线路。其中,日票每张20元,周票每张90元,乘客可在车票使用有效期限内,凭票不限次数刷码乘车。


广深铁路刷支付宝直接坐火车


广深城际铁路1月20日宣布,1月21日起,乘客不用提前买票,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小程序就能直接刷码进站,忘带身份证也不要紧。也就是说,乘客通过1部手机就能乘火车,像扫码坐公交地铁一样方便。


◆ 购物


这些产品被检不合格


1月1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了2018年2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在建材产品中,申牧王洗脸器、阿波罗洗面器、德堡壁纸、蒙帝卡欧水嘴等知名品牌产品被检不合格。


“北京迎春年宵花展”开幕


1月20日,“北京迎春年宵花展”在北京花乡花卉创意园开幕,第九届“组合盆栽和插花花艺比赛颁奖仪式”同时举行。据市园林绿化局介绍,各花卉市场的年宵花已筹备就绪,预计今年将有千万盆年宵花投放北京市场。


雍和文化艺术中心揭牌


1月20日,雍和文化艺术中心在北京国子监街乙28号举行揭牌仪式。雍和文化艺术中心是国内首家艺术品生态环境专业平台,中心将提供艺术品征信业务,解决艺术品鉴定难、评估难、确权难、溯源难等问题。


◆ 时尚


图片来源/DIOR迪奥微信公众号截图


迪奥(Dior)推出2019中国农历新年限定系列


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迪奥(Dior)运用中国特色元素重新诠释茹伊印花(toile de Jouy)图案。蔓延的花卉以及在中国象征着幸福与好运的红色元素,装点于茹伊印花面料之上。


新京报记者 刘旭 摄影 边洁 图片来源 DIOR迪奥微信公众号截图、主办方供图、北京世园会微信公众号截图、iMuseum APP截图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