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幸福河北欢乐购”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2019年春节前夕,第十三届“幸福河北欢乐购”——悦冬季消费促进活动启动,河北100多家景区实行门票优惠甚至免费,不少还是4A、5A级的高品质景区,包括国御温泉度假小镇、白石山、天下第一关景区、清东陵景区、开滦博物馆、娲皇宫等景区都享受此次优惠活动等。


为了突出对冰雪项目的补助,此次惠民补贴活动特别包含张家口多家滑雪场及滑冰场,包括张北塞那都滑雪场、崇礼富龙滑雪场、崇礼长城岭滑雪场、崇礼万龙滑雪场等。据悉,滑雪场优惠劵发放时间截止到3月31日,每天发放惠民补贴金额2万元,今年雪季总发放金额为200万元,约20000人次享受优惠政策。



崇礼是华北地区自然滑雪条件最好的区域,雪量、雪期、雪质可与黑龙江的亚布力、吉林的北大湖等地相媲美,而风速、气温等条件均优于东北地区的滑雪场,适合室外活动而不易冻伤。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这几年张家口的冬季冰雪旅游更是火爆。


富龙滑雪场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东侧,城区至雪场步行5分钟可达。这里特别适合家庭亲子冰雪活动,包括滑雪地形公园、DJ广场、雪人王国、儿童全时托管乐园、雪滩区、观光大道等——当然,滑雪高手来此也不会感到寂寞,滑雪地形公园更具挑战性。


优惠:在活动期间内,针对12周岁(含)以下儿童免费滑雪。



崇礼万龙滑雪场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红花梁,是北京周边规格最高、开放时间最早也最为著名的滑雪场之一。雪期约从每年11月到次年4月左右,滑雪场最高海拔约2110米,垂直落差550米,每条雪道都配备了完善的造雪系统——这里的野雪恐龙道,绝对够高手们挑战。万龙滑雪场的雪质很赞,据说是雪中极品的粉雪。


◆ 优惠:雪季期间,1.5米以下的儿童、65周岁以上老人免雪票,18-23周岁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提前一天网上预约成功后,凭身份证、学生证免雪票。



崇礼长城岭滑雪场位于崇礼区和平森林公园内,由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投资,是运动员高原训练基地,建设标准非常高。而且这里距离明长城遗址仅两公里,滑雪完毕还可以去看看明长城的雪景。


◆ 优惠:针对在校学生优惠。


张北塞那都滑雪场距离张北县城不远,也非常适合亲子家庭滑雪,这里除了高、中、初级雪道,设有雪圈、滑雪车、冰陀螺、冰爬犁、雪上漂流、冰上自行车、滑冰、雪地拔河、雪地足球、冰上碰碰车、马拉爬犁、羊爬犁、狗拉雪橇、雪地骆驼、雪地摩托车、雪地卡丁车、儿童戏雪区(雪滑梯、堆雪人、雪地城堡、雪上飞碟)等冰雪娱乐项目。


◆ 优惠:冰雪大套票原价358元,优惠价160元;冰雪小套票288元,优惠价130元。


(注:各景区价格与活动如有变化,请以景区实际情况为准)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图片 视觉中国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