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西安一家“监狱”主题餐厅生意惨淡的消息广泛传播,顾客称像是吃牢饭不吉利。在“监狱”主题餐厅以外,还有便所主题餐厅、裸体餐厅、过山车餐厅等奇葩餐厅。而且与普通餐厅相比,奇葩餐厅想要持久经营似乎更加困难。


西安“监狱”主题餐厅入不敷出被转让


近日,据梨视频消息,西安一家“监狱”主题餐厅开业一年多以来,生意日渐惨淡,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经营难以为继,不得不进行转让。


根据视频,新京报记者看到,这家主题餐厅装修非常“监狱风”,铁链条、铁床、铁窗、铁桌子、铁板凳、囚服、手铐等一应俱全,上菜也是从铁窗中递进来。


图片来源/梨视频截图


该餐厅老板说,餐厅是用40多吨钢板焊接而成的,用铁链、手铐、囚服等是为了渲染“监牢”的氛围,做这家店也是为了警示大家要珍惜自由远离犯罪。但是有顾客觉得“吃牢饭不吉利”,开业一年,这家餐厅的生意日渐惨淡,目前已经转让出去。


图片来源/梨视频截图


而在大众点评上,新京报记者搜索“监狱主题餐厅”,发现相关的餐厅9家,其中名为“狱望监狱主题烤肉”在山东各地共有8家餐厅,而在沈阳则有一家“囚爱监狱主题手抓海鲜”。


“狱望”监狱主题烤肉。图片来源/商家大众点评截图


通过网友评价和图片可以看到,上述几家餐厅虽然也是“监狱主题”,但装修和设计更加现代化一些,网友主要是冲着其新奇来的,对其口味和装修的评论也持折中的态度。


“囚爱”监狱主题手抓海鲜。图源/商家大众点评图


法国裸体餐厅开业一年多就关门


同样难逃关门厄运的,还有法国的一家裸体餐厅。近日,据环球时报报道,由于客人太少,巴黎首家裸体餐厅O’Naturel将在2月16日彻底关门歇业。




据了解,这家餐厅2017年11月在巴黎东部12区开张,共提供40个座位,只接受预订并只供应晚餐,价格为39欧元至49欧元。由于主题特殊,餐厅刚开业时生意很好,既有巴黎天体主义者协会成员经常捧场,又因为世界媒体曝光而吸引了大批游客。然而,仅营业一年多,这家餐厅便难以为继,不得不关门歇业。


此外,英国伦敦也有一家裸体餐厅名为Bunyadi,自开业以来备受关注。餐厅主厨说,之所以开这样一家餐厅,是希望可以通过裸体让食客们更专注于自己的食物。对于如何保证客人的隐私,这间裸体餐厅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例如,到店的每个客人都会拿到一张餐厅规范说明,里面特别提到“餐厅内不允许有猥亵、骚扰或是任何形式的性行为,否则客人会立即被送出餐厅”等。


“便所”主题餐厅挑战承受力


提起奇葩餐厅,以厕所文化为主题的餐厅不可忽略,毕竟光是想象都觉得画面简直太奇葩。



在“便所”主题餐厅,所有的餐具都设计成等厕所用具的形状。走进餐厅,你会看到这样一幅画面,整个餐厅看起来就像是厕所,顾客坐在抽水马桶形状的椅子上,吃着马桶形状餐具里盛放的食物。如果你足够有勇气,还可以点上一份用马桶容器盛放的大便形状冰淇淋。不知道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觉得它新奇有趣还是非常恶心呢?


据了解,中国第一家“便所”主题饭店出现在台湾高雄市,一经面世后,引发各地餐饮业纷纷效仿。2009年,北京地安门出现了第一家便所主题的餐厅。在大众点评上,目前在北京、台北、香港等地仍有不少便所主题餐厅。据身边去过便所主题餐厅的朋友描述,几年前怀着好奇心走进了北京一家便所主题餐厅,结果因为画面太恶心,当场就吐了,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去了。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2011年,广州有两家厕所主题餐厅相继开业,在“重口味”的噱头下,曾火爆一时。但有媒体在2015年回访的时候发现,两家餐厅上座率均不高,已关门谢客。


看来这奇葩餐厅,想要长久开下去并不容易,消费者的好奇劲儿过去,生意就可能难以为继了。靠奇葩来吸引顾客,可得慎重呢!


除了上述这些奇葩的餐厅,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还有丧葬餐厅、医院餐厅、护士餐厅等等。如果你去过的话,不妨在留言区跟我们分享一下感受。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图片来源 梨视频截图、大众点评截图、餐厅官网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