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黛丽•赫本在电影《雨中曲》中的经典红裙造型。图片来源/电影截图


俗话说“术业有专攻”,三八“女神节”马上就要到了,想要避开“直男审美”、“淘宝爆款”,送给“女神”们一份合心意的礼物,你需要提前看下她们的“愿望清单”。


婷婷 34岁 新媒体运营主管


香奈儿丝绒系列唇膏58号。图片来源/香奈儿中国官网


汤姆•福特璀璨幻魅唇膏05号。图片来源/汤姆•福特英国官网


“种草”理由:婷婷最近关注了“魔性”美妆博主李佳琪。这两款唇膏都属于他亲自试色后的“OMG”推荐:香奈儿丝绒系列唇膏58号是哑光色,色泽浓重饱满,很适合搭配职场正装,日常使用。汤姆•福特璀璨幻魅唇膏05号则是名副其实的“少女色”,粉中带橘的色调很像是本季流行的“珊瑚色”,适合在浪漫的春日里使用。


Lilian 26岁 教育工作者


中国国家博物馆“一眼万年”龙形金步摇耳环。图片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官方旗舰店


“种草”理由:Lilian最近在看热播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对其中的人物造型,尤其是配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中国国家博物馆推出的这款龙形金步摇耳环细节考究,栩栩如生,佩戴在耳畔,行走之间就可感受、追寻跨越时空的“一步一摇曳”。


王琪 28岁 电影制作人


“科医人”激光美容疗程。图片来源/“科医人”机构官微


“种草”理由:女孩子对完美的追求是没有止境的。春夏是“露肤”的高峰季节,需要从细节开始打理。作为工作繁忙的影视圈“女强人”,王琪有些担心常规美容项目起效慢、占用太多时间。而激光美容,例如光子嫩肤,无痕脱毛等恰好可弥补这样的缺陷。


丁丁 35岁 资深财经编辑


星巴克“网红猫爪杯”。图片来源/星巴克中国官网


“种草”理由:天天与数据、财报打交道的丁丁,日常生活中喜欢用一些温馨的小物来调剂心情。最近网络上“爆红”的这款“猫爪杯”成为了她的“心头好”。而且,从她的专业与理性角度分析,“猫爪杯”实际上也见证了“猫咪经济”的疯狂,收藏之外,其流行的深层原因她也很想剖析一番。


Isabel 33岁 报社主编


海蓝之谜鎏金焕颜精华眼霜。图片来源/海蓝之谜中国官网


“种草”理由:作为一名资深媒体人,“日夜颠倒”似乎已经成为了Isabel的生活常态,所以她分外关注疲劳时容易被忽略的眼部护理。海蓝之谜这款眼霜是美妆博主们推荐的单品,据说“叠加修复精华霜可以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修复效果”,还能抚平“初老”细纹,令眼部轮廓更紧实。


Phoenix 27岁 时装编辑


Gucci Zumi系列草莓印花迷你肩背包。图片来源/品牌供图


“种草”理由:作为站在潮流前端的Phoenix,最近“种草”了Gucci新季的Zumi系列。这一系列中有两款印有草莓图案的肩背包与手提袋,前卫而充满波普风格。尤其是其中的肩背包,大小适中,更显俏皮,在她看来,是2019年“时髦精”的“必败款”。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图片 品牌供图、电影截图、品牌官网、品牌官微、品牌官方旗舰店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