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到5月,又到荷兰郁金香盛开的季节,究竟应该怎么看郁金香才最酷?下面这4条最潮最酷的赏花路线,从荷兰花田骑行到乘坐小飞机俯瞰,从神秘的黑色郁金香博物馆到热闹的郁金香大游行,让你不会遗漏每一处鲜花美景。


最美郁金香打卡地


线路:库肯霍夫公园→黑色郁金香博物馆→全景观郁金香花田公园


· 库肯霍夫公园



去荷兰赏花,库肯霍夫公园,这个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花卉公园一定不能错过。在经历近一年的筹备后,库肯霍夫郁金香赏花季即将开启。今年是库肯霍夫公园成立70周年,主题为“FLOWER POWER花的力量”。700万株花卉都会如约绽放,其中光是郁金香就有约100余种,数量达450万株。所以,要想好好欣赏这片美丽的花园,4个小时可一点也不多,你可以骑着橙色单车,悠然穿梭于花海。


库肯霍夫公园不仅是荷兰最受喜爱的旅游景点之一,也是世界上被拍照最多的地方之一。2014年3月,我国领导人访问荷兰期间,荷兰王后将新培育的郁金香作为国礼赠送,名为“国泰”。目前,这种郁金香数量很少,全球不足一万株,仅育种就历经了十五年时光,因此也非常名贵。所以,来库肯霍夫公园,一定要记得到国泰郁金香前打卡留影!


贴士:骑自行车是荷兰最好的赏花方式,可以到Dutch Bike Tour预约“3日骑行之旅”,在你所居住的酒店就能方便地存取车辆。工作人员还能帮游客将行李安全运送到目的地。


· 黑色郁金香博物馆



从库肯霍夫公园一直向东南方骑行,最终来到黑色郁金香博物馆,这里可以揭开郁金香的所有秘密。黑色郁金香身价不菲,被花迷们视为稀世珍宝。博物馆展出古老的球茎花卉标本,木制的花卉种植机以及丰富的图片和影片,向人们描绘出荷兰花卉业的迷人画卷。别忘了在这里购买精巧独特的纪念品回家!


· 全景观郁金香花田公园



前往全景观郁金香花田公园,因为途中会穿越沙丘和北海,再配上成片的花田,景色优美异常,被称为是荷兰花田区最不可错过的特色旅游景点。公园内最值得欣赏的是一幅63米长、4米高的全景观油画《全景观球茎花田》,堪称世界之最。


1千多公顷的郁金香花田


线路:东北圩田→斯霍克兰岛→Exposure雕塑


· 东北圩田



弗莱福兰靠近荷兰首都,是史上最大的填海造地工程,成为荷兰第十二个省份。这里有广阔的自然保护区、风景秀丽的海滩、现代化建筑星罗棋布的大城市、老少皆宜的博物馆,还有荷兰最大的球根花田!


如果说南荷兰的花田是艳丽多彩的,这里的花田则更令人怦然心动。在弗莱福兰的东北圩田,有着荷兰最长的郁金香路线,长度达100公里,沿途可以看到1000多公顷盛开的郁金香花田,被《国家地理》评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路线”之一。这里的花田由花农精心培育照料,你还可以拜访独特的农场花园,亲手采摘丰富多彩的郁金香。


· 斯霍克兰岛



几百年来,位于须德海的斯霍克兰都是一座人口密集的岛屿。斯霍克兰岛是荷兰第一个登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地点。强烈建议参观北边港口上的灯塔遗迹、南部教堂遗址以及斯霍克兰博物馆,见证小岛和居民的文化历史以及荷兰人与水展开的英勇斗争。


·“一个永远看着水面的男子”雕塑



徘徊在陆地和水面之间的边缘,一名身高26米的蹲着的男子眺望着马肯湖,“曝光Exposure”是一座纪念性雕塑,由艺术家Antony Gormley设计,距离巴达维亚城市时尚奥特莱斯只有300米。荷兰居民们给这座雕塑起绰号为“傻瓜Hurkende Man”,他让人回想起在弗莱福兰省蔓延的电力铁塔网络,就像某种巨大的神经系统一样。当天气晴朗时,蓝色的天空会反射在钢铁上,在日出和日落时,雕塑会变成一个黑暗的轮廓,对着地平线。


花车游行最热闹


线路:诺德维克豪特→丽兹花田→哈勒姆


· 诺德维克豪特



荷兰每年春季都会举行盛大的花车游行,这是荷兰人在春天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游行队伍包括20多辆花车和30多辆由繁花装点的豪车,还会有乐队随行。4月13日即将举行第72届花车游行,花车游行将自诺德维克豪特启程,中途花车游行队伍将沿着著名的“科尔索大道”,造访库肯霍夫公园,最终到达哈勒姆,游行路线长40公里。诺德维克豪特是典型的荷兰乡村风情小镇,4月12日花车游行前夜,这里还会举办夜间灯光花车游行。


· 丽兹花田



花车游行期间,你可以随时深入丽兹花田,凹造型、拍拍照,在这片种植历史最悠久的花田探寻斑斓之美。


· 哈勒姆



人们最后可以在哈勒姆的市集广场欣赏所有花车。哈勒姆是有着700年历史的小镇,也是荷兰人最爱的小城之一,大仲马《黑色郁金香》中就谈到了它,当然它还是电影《雏菊》的取景地。


最萌鲜花马赛克


线路:Zijpe花区→埃赫蒙德花田→安娜保罗娜村


· Zijpe花区



北荷兰是种植郁金香的重要区域,Zijpe花区和埃赫蒙德花田是其中色彩最艳丽的花区。环绕埃赫蒙德镇的赏花骑行路线全长约20公里,从De Bleek沙丘远眺,是一片壮观的郁金香花海。此路线沿途有许多特别为单车人士而设的标志,路线很容易掌握。


· 埃赫蒙德花田



埃赫蒙德的花田,颜色对比强烈,除了耀眼的郁金香外,还有葡萄、风信子和特殊品种的郁金香,奶白色、深红色、紫色,非常壮观,与南荷兰丽兹以郁金香和洋水仙为主的景色明显不同。


觉得骑行游览花田不过瘾,乘小飞机飞越花田绝对能满足你的赏花欲。飞机由登海尔德De Helder机场徐徐起飞,由北向南飞,朵朵娇艳的郁金香和风信子都化成了多彩方格和地上彩虹。


· 安娜保罗娜村



安娜保罗娜村最著名的就是鲜花马赛克了!4月27日至5月1日活动期间,参展家庭都把制作完成的马赛克作品摆在自家屋前,供人欣赏,各式各样的大胆创意,常常令人目瞪口呆。美丽的花瓣在荷兰人的手中犹如画家的画笔,变成一幅幅鲜花的艺术品。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图片来源 荷兰旅游局供图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