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此次MV主要取景地是南澳大利亚州的袋鼠岛。图片来源/英皇娱乐(香港)有限公司


谢霆锋2019全新单曲《深渊》自发布以来便取得了极佳反响,继歌曲发布后,上周《深渊》MV正式上线。很多粉丝被MV画面中广袤的沙漠、岩石、海岸和一望无边的悠长公路所吸引,那种风蚀海侵的自然原始景象,与歌曲里炙热的摇滚激情产生共鸣。


据说,谢霆锋此次MV主要取景地是南澳大利亚州的袋鼠岛,并充分呈现了当地的特色景致,包括广袤无垠的小撒哈拉、美景尽收的Point Ellen、自然原始的神奇岩石、夕阳余辉中的旗舰拱门、休闲放松的红岸海滩和广袤野性的闽油公路。袋鼠岛素有“没有围栏的动物园”之称,拥有十分多样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野生动物,是名副其实远离城市喧嚣的动物天堂。


◆ 小撒哈拉沙漠 ◆


谢霆锋此次MV取景地袋鼠岛中的独特沙景。图片来源/英皇娱乐(香港)有限公司


此次全新单曲MV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无垠的沙漠,与“天空跟海阔,即管去走”的歌词相呼应,袋鼠岛中的小撒哈拉沙漠以其独特沙景给人们展现了一幅天高地远的壮丽画面。这片美丽的白色沙漠存在丰富了袋鼠岛的地貌,更为神奇的是,小撒哈拉离大海仅数公里远,又得益于周围丰富的灌木植物,沙漠也丝毫没有扩张的趋势。


◆ 微风湾 ◆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旅游局供图


就在小撒哈拉的附近,还有被悉尼大学评为澳大利亚顶级海滩之一的微风湾,其绵长的沙滩非常适合野餐、日光浴、钓鱼和冲浪。Point Ellen正是位于微风湾的一个观测点。这里的海滩也因钓鱼而闻名,许多船只都会乘船前往城镇的码头,可在此享用新鲜捕获的海味。码头还设有野餐和烧烤区,海鲜烧烤爱好者们绝对不能错过。


◆ 神奇岩石 ◆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旅游局供图


而来到袋鼠岛,不能不去的一个景点就是神奇岩石。神奇岩石是由花岗岩群集而成的风蚀奇岩,数千年风吹雨打和海浪冲刷形成了它们奇特、扭曲的外形,其表面颜色更能在一天当中因时而变,五光十色、绚烂多姿,令人赞叹不已,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奇观。此次谢霆锋的MV也在此取景,展现了神奇岩石原始且未经破坏的自然风光。


◆ 旗舰拱门 ◆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旅游局供图


随着MV的镜头,观众们还将看到袋鼠岛的另一大自然奇观——旗舰拱门,它是天涯海角悬崖之下,经过海风海水长年累月侵蚀而形成的天然拱廊,日日夜夜经受着排山倒海般的巨浪冲刷,而夕阳下的旗舰拱门则更添一丝昏黄与壮美。此外,在海上嬉戏打闹的海豹也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拍照欣赏。


◆ 红岸海滩 ◆


南澳大利亚州还有一个特色红岸海滩也是海景爱好者们的打卡胜地。红岸的得名来源于该地区周围悬崖的自然红色,在MV的光照下呈现出美丽原始的光晕。红岸是游泳和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同时也是游客们悠闲漫步的理想选择。


◆ 闽油公路 ◆


在前往红岸海滩的路途中别忘记欣赏沿途公路上的美景,游客们一定会为大自然的广袤野性所感动。闽油公路就是位于南澳大利亚州袋鼠岛的尼平湾上的一段公路,直通红岸海滩。整条公路散发着原生态的迷人气息,无垠的视野让人仿佛在这条公路上能一直开到世界的尽头。一路上大自然的美妙尽收眼底,每一帧都是最好的珍藏。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图片来源 英皇娱乐(香港)有限公司、澳大利亚旅游局供图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