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费


洋码头发布的“海淘代际消费指数”


近日,洋码头发布的“海淘代际消费指数”,揭示了70后、80后、90后、00后的海淘消费特征。数据显示,有一定经济基础的70后,成为海外奢侈品消费的主要群体;处在事业上升期的80后,在海淘消费很精明,爱买轻奢包包,也爱囤货,品质和性价比两不误;颜控90后,口红消费力惊人,一个人平均每年买10.8支口红;作为“移动互联网原住民”的00后下单最果断,AJ、supreme等潮牌是他们的最爱。


◆ 玩乐


QQ号可注销了


3月13日起,QQ号码可注销了。不过为避免账号被恶意注销,只有满足一定条件才能完成注销。注销QQ号是不可恢复的操作,所有资料都将被清空。


图片来源/北京SKP微信公众号截图


阿斯蒙迪国际雕塑版画展即将启幕


“塑·说2019阿斯蒙迪国际雕塑版画大展”将于2019年3月16日至4月7日在北京SKP 5F文苑展出。本次大展将展出阿斯蒙迪签约的来自全球的艺术家作品,除了阿斯蒙迪主推艺术家布鲁诺·布鲁尼、哈尔托克、巴瑞·斯泰恩等艺术家的作品外,达利的限量雕塑也将压轴登陆此次展览,布鲁诺·布鲁尼的石版画新作也会同步展出。


◆ 房产


朝阳区城志畅悦园共有产权住房将开始选房


朝阳区城志畅悦园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将于2019年3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园进行申购家庭集中选房活动。该项目共5栋楼,本次可选房源为已开通申购登记有4栋楼,总套数656套;其中一居室共21套,每套建筑面积约64平方米;两居室共635套,每套建筑面积约89平方米。


◆ 健康


电子烟入选21世纪十大最糟科技


最近,《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出“2000-2019年糟糕科技清单”,评选标准包括安全、环保以及技术是否出现反效果等,除谷歌眼镜、非法数据买卖、加密货币、胶囊咖啡、自拍杆等,电子烟也因其对健康的有害性而榜上有名。


咖啡因是把“双刃剑”


咖啡因是把“双刃剑”,少则有益,可以增强记忆力、缓解疲劳、控制体重、改善肝功能等;多则不利,会引起焦虑、暴躁、失眠、消化不良、“咖啡因中毒”等,且孕妇及乳母、婴幼儿、儿童青少年等特殊人群更容易受其影响。建议孕妇及乳母每日摄入咖啡因不超过200mg,其他健康成年女性每日不要超过400mg。


◆ 时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Mom Jeans、Dad Jeans又成流行穿搭


现在,“爸爸牛仔裤”Dad Jeans、“妈妈牛仔裤”Mom Jeans又成了最流行的时尚穿法。Mom Jeans是偏女性化的倒三角剪裁,整体裤形呈锥形,上宽下窄,强化了腿形。而Dad Jeans则带有明显的男性化特征,弱化了腿形,长方形剪裁,也就是近似于我们常说的“直筒裤”。


新京报记者 刘旭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北京SKP微信公众号截图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