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沙巴东部海域可能会发生非法武装分子绑架案件,中国驻哥达基纳巴卢总领馆向该区域内的中国公民发布安全提醒。


3月14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领事服务网获悉,据沙巴媒体报道,菲律宾情报指出,菲南部阿布沙耶夫非法武装17名武装分子日前潜入菲马边境岛屿,准备入侵沙巴东部海域实施绑架犯罪。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指挥官拿督扎哈尼表示,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已全面戒备,加强斗湖、山打根、仙本那等东海岸地区的安保措施,延长海上宵禁,同时提醒该区域民众和相关业者包括旅游从业者与政府保持密切配合,“以免成为恐怖分子的猎物”。


图片来源/领事直通车


据报道,阿布沙耶夫是菲律宾的老牌恐怖组织,经常活跃在菲律宾南部,频繁制造爆炸案与大规模绑架事件。2014年4月2日,阿布沙耶夫曾在马来西亚沙巴州仙本那一处海上度假村,绑架了一名中国上海女游客和一名菲律宾籍酒店女员工,将她们带至菲律宾南部岛屿。经多方努力,同年5月30日,被绑架的上海女游客才被获释。


考虑到沙巴当前的安全形势,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提醒在沙巴中国游客、中资企业、留学生和旅马中国公民,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注意人身安全,充分了解当地安全形势,不要夜间出海、单独出海,尽量避免前往偏僻海岛及其他人迹罕至地区。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王胜男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