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北京文化地标之一,798艺术区里有超过300家艺术机构,大大小小的画廊、美术馆、艺术中心遍布艺术区的各个角落。这里几乎每天都上演着各类展览、文化活动,足以承包你的整个周末、甚至整个春天。


◆ 安德烈•布特兹中国首展


德国艺术家安德烈•布特兹的作品被普拉达基金会(米兰)、戈兹收藏馆(慕尼黑)、洛杉矶美术馆等机构广泛收藏,本次展览是他在北京的首次个展,包含安德烈•布特兹自2018年以来创作的布面作品和铅笔手稿。观众可以在这些绚丽的油画中体味作品与画家生活之间的联系,同时也可以了解那个大眼睛的卡通形象究竟是来自于艺术家的何种灵感。


▎时间:即日-2019年4月14日(11:00-18:00)

▎地点:博而励画廊(北京朝阳区798艺术区2号院1-706 )


图片来源/博而励画廊官微截图


◆ 文明:当代生活启示录


“文明:当代生活启示录”集中呈现130余位全球最负盛名的摄影艺术家创作的近300幅作品,展览共分为“蜂巢”“一起孤独”等8个章节,以复杂多元的广阔视角阐释当代的文明现状。


▎时间:即日-2019年5月19日(10:00-19:00)

▎地点: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朝阳区798艺术区中区34号楼)


※ 温馨提示:为了丰富展览内容并增加互动性,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正在征集观众心中与“文明”有关的物品,入选物品将在“文明:当代生活启示录”的展览阅读区呈现,入选观众也将获赠展览门票或展览画册优惠券一张。征集活动截止日期为4月9日。


图片来源/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官网截图


◆ “寂静游乐场” 装置作品展


在生存类电脑游戏中,游戏人物往往会在错综复杂的虚拟迷宫中遍寻出路、绝望挣扎。在“寂静游乐场”中,德国女艺术家苏珊娜•魏里希将电脑游戏这一数字媒体变成了可被体验的艺术素材,并借助这一游戏向现实中的观众发问“我究竟在哪儿?”观众将跟随着艺术家的视角,在“歌德灰盒子”中体验到《零》《寂静岭3》这些恐怖游戏大作中的场景。


▎时间:即日-2019年3月31日

▎地点: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创意广场)


图片来源/歌德学院(中国)官微截图


◆ “口目气足口”能尖日个展


从展览的名字就可以感受到这是一个极具艺术家个人特色的展览,而展览现场更是处处弥漫着甜蜜的少女系风格。能尖日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她的艺术作品风格诡异可爱,千奇百怪,清新脱俗。此次 “口目气足口”个展的主角之一是单细胞的“阿米巴虫”,被艺术家归类为“软体子民”,在它们的随意、忧郁、松散、弱不禁风中,展现着一种出人意外的萌态。


▎时间:即日-2019年4月7日

▎地点:空间站画廊(北京朝阳区798艺术区中一街)


图片来源/空间站画廊官微截图


◆ 韩国旅游全知“道”


这是一场全方位了解韩国旅游、文化的粉丝狂欢大“趴体”,旅游达人们将分享展示他们的韩国旅游攻略。与此同时,现场将有来自韩国的美妆老师教你get最美的韩剧女主角妆容,还为“吃货们”预备好了各种地道的韩国美食,吃完再一起学习人气K-POP舞蹈,把刚刚吃下肚的热量和攒了一个冬天的热情都释放出去。


▎时间:2019年3月16日、17日(11:00-19:00)

▎地点:798艺术工厂(北京朝阳区798艺术区中区)


※ 温馨提示:无需门票免费入场。


图片来源/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办事处官微截图


◆ 市井:anusman的一年


独立漫画艺术家王烁一直在用他的画展现当代中国的“市井”文化,本次展览带来的正是王烁近年所创作的大量面向日常生活、个人情感与体验的叙事性作品。在这个故事中,艺术家笔下的“门先生”带着独有的视角和温度走过北京的大街小巷,从马甸公园、五道口、天通苑,到不知名的地下通道、菜场、小饭馆,这些都被巧妙地浓缩在一个展览空间中,其中所售所用之物,都来自艺术家的创作,为观众提供了一个情景式的观展和阅读体验。


▎时间:2019年3月16日-2019年5月14日(16日下午4点开幕)

▎地点:Tabula Rasa画廊(北京朝阳区798艺术区706北三街)


图片来源/Tabula Rasa画廊官微截图


◆ “回赠”理查德•塔特尔个展


理查德•塔特尔是美国著名极简主义艺术家,他的作品涉及雕塑、架上油画、纸本绘画和诗歌等媒介。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起,塔特尔的作品便激发了广泛讨论,他对于作品规模尺度和呈现环境的关注影响至今。本次“回赠”展览将展出一百余件塔特尔最为知名的作品,所有作品采用一种非常新颖的陈列方式:展览现场共有33个“荚”,每个“荚”中有三件相互关联的作品。这是艺术家的首次尝试,也是布展领域的全新创意。


▎时间:2019年3月16日-2019年6月16日(10:30-18:00)

▎地点:木木美术馆(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2号院D-06)


※ 温馨提示:购买“回赠”展览门票的观众,可于3月16日至4月27日期间凭票参观在798艺术区的佩斯(北京)举办的塔特尔的另一场展览“双拐角与有色木”。


图片来源/木木美术馆官微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琳 图片来源 博而励画廊官微截图、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官网截图、歌德学院(中国)官微截图、空间站画廊官微截图、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办事处官微截图、Tabula Rasa画廊官微截图、木木美术馆官微截图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