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记者从领事直通车微信公号获悉,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卫生厅(Alberta Health Services)于3月14日在卡尔加里地区确诊了首例麻疹病例,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向领区内中国公民再发安全提醒。  


麻疹具有高度传染性,其症状常表现为38.3度以上高烧、咳嗽、流鼻涕、红眼,在耳部、脸、身体、四肢先后出现大面积疼痛性皮疹,并可能引发肺炎和脑炎等并发症,甚至夺走患者的生命。麻疹主要通过空气和飞沫传播(例如喷嚏、吐痰等),也可通过接触麻疹患者或者是麻疹患者的使用物传播。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中,公布了确认的麻疹患者在3月5日至12日期间的行动轨迹,该名患者曾在卡城西北远郊Cochrane镇,以及卡城东北地区和西南地区逗留。  


确诊患者3月5日至12日的行动轨迹。图片来源/领事直通车微信公号  


据加拿大当地媒体报道,截至3月12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已确诊18例麻疹病例,是加拿大麻疹疫情重灾区。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凡在相应时间段去过上述地点且未接种过麻疹疫苗者,建议及时接种疫苗,加强防患。如遇紧急情况,或咨询麻疹预防等事宜,可拨打当地医疗求助电话811。  


编辑 曲亭亦 图片来源 领事直通车微信公号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