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高德地图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郑艺佳)3月19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与高德地图宣布达成合作,“西湖一键智慧游”正式于高德地图上线。据了解,未来双方将以此为基础,将西湖建设为“中国数字第一景”。同时高德地图还在活动中透露,2019年将有超过100家精品型智慧景区上线。


2018年,西湖景区共接待游客2813.94万人次。在2019年清明、端午等假日期间,西湖景区同样也是国内出游热度最高的景区之一。游客如何在人潮中尽兴游览、景区如何开展有效管理便成为问题。


在此背景下,西湖景区与高德地图达成合作,面向游客上线“西湖一键智慧游”。据介绍,游客可在高德地图上搜索“西湖”,便可进入“西湖一键智慧游”。游客不仅可以在此查看景区动态,也可以了解西湖游玩、美食、娱乐、交通等各类信息。同时,游客还可获得景区导航、主题玩法推荐、语音导览等多种服务。


在游客游览同时,西湖景区可通过高德地图提供的“智慧景区管家”,了解路况监测、游客洞察、行业洞察、智能预警等信息,并对服务设施和服务信息进行数字化管理。此外,高德地图与阿里云合作推出的城市大脑•智慧交通也向西湖景区开放,与交警配合,保证交通秩序。


据了解,“西湖一键智慧游”上线为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接下来二者还将在景区智能化方面进一步深挖。此前,高德地图已与云台山、乌镇展开智慧景区合作。今年内,高德地图计划将上线超过100家精品智慧景区。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图片来源 高德地图供图 编辑 曲亭亦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