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食


马凯餐厅正式回归地安门


阔别地安门15年之后,湘菜老字号马凯餐厅正式回归地安门。3月19日,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在“2019北京老字号品牌日·寻找儿时味道”活动上宣布,66岁的中华老字号地安门马凯餐厅正式重张开业。重新开张后的地安门马凯餐厅的菜品在保留酸辣肚尖、毛氏红烧肉、双味桂鱼等镇店菜、特色菜的基础上,老师傅还“复活”了红煨甲鱼裙爪、船拐子肉、软蒸银鳕鱼等老马凯餐厅的“失传”菜。


京天红新店今起营业


3月19日,京天红酒家新店在清华池一楼开业。炸糕窗口早6点半开门,店里继续经营早点,家常菜还是10点半营业。由于新店面积缩减,他们对原来的菜单进行了精简,保留30多个菜品,干炸丸子、爆三样、独面筋、天津扣肉等百姓喜爱的“招牌菜”都会保留,价格也维持不变。


王老吉刺柠吉系列新品发布


3月18日,王老吉刺柠吉系列产品发布,这也是广药集团帮扶贵州刺梨产业的首批新品。王老吉刺柠吉系列产品包括王老吉刺柠吉复合果汁和王老吉刺柠吉润喉糖。


◆ 玩乐


乐山大佛景区将于4月1日重新开放九曲栈道


乐山大佛胸腹部残损区域抢救性保护前期研究及勘测现场作业工作将于3月底全面完成并拆除脚手架,景区将于4月1日正式向游客重新开放九曲栈道。


“西湖一键智慧游”上线高德地图


3月19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与高德地图宣布达成合作,“西湖一键智慧游”正式于高德地图上线。游客可在高德地图上搜索“西湖”,便可进入“西湖一键智慧游”。游客不仅可以在此查看景区动态,也可以了解西湖游玩、美食、娱乐、交通等各类信息。同时,游客还可获得景区导航、主题玩法推荐、语音导览等多种服务。


◆ 汽车


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上市


3月18日,东风标致中高级旗舰轿车新一代508L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提供350THP、400THP两款动力选择,售价为15.97万-22.57万元。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正式上市


3月18日,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简称“全新速腾”)正式上市,新车包含1.2TSI和1.4TSI两个排量共8款车型,延续现有产品TSI+DSG的动力组合,官方指导价为13.18万元-19.68万元。


◆ 时尚


图片来源/球衫堂官微截图


女足世界杯“战袍”集结多元时尚元素


继Adidas、丹麦本土品牌Hummel之后,Nike上周一口气发布了14支队伍的主客场球衣。这些女足世界杯“战袍”不仅颜色缤纷,也融合了时下正流行的波点、荧光、渐变等时尚服饰元素,此外还加入了非常用心的暗纹印花,这些都为女足运动员的风采锦上添花。


全新品牌SO COOL SO ME亮相,主打平价品


上周,全新品牌SO COOL SO ME正式亮相。首批上市种类为200个,包括彩妆、彩妆工具等产品。SO COOL SO ME还不设BA(柜台美容顾问),产品单价都是29元至99元的平价品。


◆ 酒水


“金樽杯”2018年度中国酒业品牌价值榜发布


3月18日,“金樽杯”2018年度中国酒业品牌价值榜发布。五粮液、汾酒、红星、剑南春、金徽酒、青岛啤酒、水井坊、西凤酒、张裕、长城桑干获得“2018中国酒业十大文化影响力品牌”奖,牛栏山、舍得、洋河股份等10家企业获得“2018中国酒业十大社会影响力品牌”奖。


水井坊发布三款新品


3月18日,水井坊发布井台丝路版、井台珍藏和臻酿八号禧庆版三款新品,集中加码300元到700元次高端价格带,其中定价688元的井台丝路版还推出了9款区域专属装。


舍得酒业推出两款新品


3月18日,糖酒会期间,舍得酒业在成都新品发布会上推出“舍得智慧名人说纪念酒”“沱牌曲酒名酒复刻版”两款新品。


拉维家族推出旗下新品尊享系列葡萄酒


3月17日,法国葡萄酒品牌拉维家族在成都春季糖酒会期间宣布推出旗下新品——尊享系列葡萄酒。该系列产品由拉维家族首席酿酒师古歌百打造,包括多款精品葡萄酒。比如一款来自波尔多子产区的拉维家族尊享梅多克红葡萄酒2016、优良波尔多红葡萄酒2016,以及来自奥克产区的赤霞珠红葡萄酒。


新京报记者 刘旭 图片来源 球衫堂官微截图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