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3月21日,中国南方航空(简称“南航”)发布消息称,南航将于3月24日起,推行新的国内机票退改手续费收费标准。越早退改,手续费越低。


根据新规,南航自愿变更和自愿退票手续费收费标准将实行“阶梯费率”,共有四档标准:航班起飞前7天(含)之前;航班起飞前7天(不含)至2天(含);航班起飞前2天(不含)至4小时(含);航班起飞前4小时(不含)后。四个时间段内的退改手续费收费标准不同且时间计算精确到分钟。


南航自愿变更和自愿退票手续费收费标准。图片来源/南航官网


同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简称“国航”)也发布了国内客票退改手续费新标准,由两档收费标准调整为四档:航班起飞前30天(含)之前、航班起飞前30天(不含)至14天(含)、航班起飞前14天(不含)至4小时(含)、航班起飞前4小时(不含)至航班起飞后。同时,换开客票后退票由按照新票的退票规则收取退票手续费,改为按照原始客票(即第一张客票)的退票规则收取退票手续费。


国航自愿退票手续费收费标准。图片来源/国航官网


2018年7月,民航局发布的《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航空公司要制定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率”,不能简单规定特价机票一律不得退改签。此前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四川航空、厦门航空、春秋航空、深圳航空已实现“阶梯费率”。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图片 南航官网、国航官网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