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乐


辽宁松花石砚制作技艺精品展在恭王府开幕


3月21日,“祈福纳祥——辽宁松花石砚制作技艺精品展”在恭王府开幕,展出仿制清宫旧藏松花石砚及现代创新精品共40余方,该展览将持续至4月21日。


山西静乐剪纸互动教育巡展在恭王府开展


3月21日,“山西静乐剪纸互动教育巡展”在恭王府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展览。此次展览分为迎春纳福、国韵非遗、红色记忆、晚清静乐剪纸、互动体验区等板块,现场展出超过100幅当地剪纸艺人辛翠平的剪纸原作及剪纸相关文创产品。


第十三届“春分•朝阳”文化节开幕


3月21日,春分,上午10时,日坛公园上演祭日典仪表演。同时,第十三届“春分•朝阳”文化节在日坛公园开幕,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朝外街道组织了非遗互动展示、传统体育体验、惠民推广宣传等活动。


北京植物园桃花节周六开幕


北京植物园的山桃已进入最佳观赏期,随着春花陆续开放,北京植物园第31届北京桃花节暨第16届世界名花展将于本周六(3月23日)拉开帷幕。本届桃花节的主题是“融合绽放 绿色家园”,将自3月23日持续至5月1日,整个桃花节期间可以观赏到桃花、梅花、郁金香、海棠、牡丹等近百种春花。


消费


图片来源/Apple(中国)官网截图


苹果发布支持无线充电AirPods


3月20日,苹果发布新款AirPods,外观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内置了Apple H1 芯片,单次充满电最长能够使用5小时,比第一代的续航提升50%,连接速度是第一代产品的两倍。新款AirPods新增了无线充电盒配件,支持无线充电功能。


出行


南航3月24日起实行国内机票退改手续费阶梯费率


3月21日,中国南方航空(简称“南航”)发布消息称,南航将于3月24日起,推行新的国内机票退改手续费收费标准。根据新规,南航自愿变更和自愿退票手续费收费标准将实行“阶梯费率”,共有四档标准:航班起飞前7天(含)之前;航班起飞前7天(不含)至2天(含);航班起飞前2天(不含)至4小时(含);航班起飞前4小时(不含)后。四个时间段内的退改手续费收费标准不同且时间计算精确到分钟。


酒水


江小白升级四条产品线


3月19日,全国糖酒会期间,江小白在“味道进化论”品牌升级发布会上介绍旗下四条产品线的新品。其中,“纯饮”Pure系列包括新Pure系列的表达瓶和金奖青春版;“淡饮”Light系列降低酒精度和醉酒度,用轻口味降低年轻消费者的进入门槛;“手工精酿”Smooth系列产品则定位“潮酷一代”的新生代消费群,只取精酿中10%的精华原酒;“混饮”Mix系列可与多种饮品搭配饮用。


时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9年巴塞尔表展今日开幕


3月21日,2019年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博览会(Baselworld 2019)在瑞士巴塞尔拉开帷幕,Basel钟表展是世界上最大的钟表珠宝展之一。


小众国潮品牌迅速崛起


从回力、飞跃的走红,到李宁、太平鸟走上国际时装周,如今最“潮”的莫过于“国潮”品牌。在“国潮热”之下,除了大家都熟知的品牌,OXY studio、塔卡沙TYAKASHA、Purlicue、uooyaa乌丫等小众的年轻设计师品牌也在迅速崛起。他们的设计并不一味追求炫酷,而是有着独特的设计理念和风格态度。


健康


午睡最好半小时


午睡能让眼睛养神,闭眼时劳累一上午的眼球睫状肌可以得到休息,防止视力下降,午睡可使大脑得到休息和恢复,进而巩固记忆,午睡还能增强免疫。不过,经常失眠者、睡眠过多仍感到困倦者,年龄在64岁以上,且体重超过BMI标准体重20%者,血压过低者,血液循环系统有障碍,经常出现头昏、头晕的人不适合午睡。建议午睡最好半小时,太久反而增加患病几率。


新京报记者 刘旭 图片 视觉中国、Apple(中国)官网截图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