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曲亭亦)3月18日, 作为首家进驻北京的文华东方酒店——北京王府井文华东方酒店在王府中环开业。这是继三亚、上海和广州之后,第四家在中国内地开业的文华东方酒店。

 

作为香港置地集团旗舰配套的项目之一,酒店位于王府井的王府中环商场顶(两)层,只有73间客房与套房。从酒店出发,步行15分钟便可抵达故宫,客房甚至可以俯瞰壮观的故宫景观。在酒店大堂设有美国建筑大师Frank Gehy打造设计的三条巨型鲤鱼装置,并悬挂着一把丝纸材质的折扇——据悉,作为文华东方酒店的标志,每一家新开业的酒店都会设有一把独家定制的折扇。而王府井文华东方酒店的这把标志性折扇,则由凭借《卧虎藏龙》赢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艺术指导、设计师的叶锦添打造。

 

酒店设有两间餐厅,分别是主打亚洲特色美食的“紫膳”和提供经典扒房菜式的文华扒房+酒吧。要知道,香港文华东方酒店的文华扒房已有56年历史,连续八年荣获米其林一星,当年常有商界大亨坐此啖食畅谈,因此被戏称为“中环晴雨表”。而香港著名米其林星级厨师黄永强则作为美食顾问,会为“紫膳”特别制作港式点心。难得的是,两家餐厅和酒吧皆可通往开阔的屋顶花园露台,欣赏整个紫禁城。

 

文华东方酒店集团目前在全球共拥有33家酒店,最早的两家酒店分别位于泰国曼谷和香港。其中,位于中环干诺道的香港文华东方酒店,于1963年开业,半个世纪以来它接待过无数名流,包括已故戴安娜王妃、前英国首相戴卓尔夫人、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福特与老布什等,更是已故明星张国荣的最爱。

文华东方酒店集团在全球拥有无数拥趸,并设有“名人粉丝”系列,包括陈坤、伊莎贝尔·于佩尔、刘玉玲、苏菲·玛索、贝聿铭、杨紫琼、谭燕玉等。北京王府井文华东方酒店开业当日,两位名人支持者“fan”,著名摄影师、视觉艺术家陈漫与著名杰华裔时装设计师谭燕玉担任剪彩嘉宾。

来源:旅游周刊
原标题:漫步15分钟便可到故宫,北京首家文华东方酒店正式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