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上,位于武汉的东湖樱花园内万余株樱花树全面花开,人头攒动。

  新京报讯 3月23日,“花点时间游武汉”大武汉新花城赏花游活动正式开启,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与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邀约全国媒体及海内外大V,组成“花Young武汉48小时”宣传团,通过两天时间丈量武汉赏花八大网红地标,体验“花Young武汉”48小时汉味生活场景,共同拉开武汉赏花游序幕。

  近年来,武汉着力建设生态文明,重点打造“新花城”。春有樱花夏有荷,秋有桂花冬有梅,除此之外,桃花、杜鹃花、牡丹花、郁金香、油菜花、玫瑰花等当家花卉四季芬芳,全域赏花的美好生活让这座“新花城”连续多年占领携程、去哪儿、途牛等各大旅游平台发布的国内热门赏花目的地榜单前列。

  武汉园博园是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举办地,现作为城市公园永久保留。春江水暖时节,40多个品种的春花,陆续绽放在园博园内,大小117个展园一园一景,颇具古典艺术风味,诸多汉服爱好者常常前往此地踏青赏景。

  汉绣是中国特色传统刺绣工艺之一,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花点时间游武汉”大武汉新花城赏花游启动活动当天,来自江欣苑社区非遗传承园和武汉第一聋哑学校的百位汉秀绣娘来到园博园花谷桥,在百花簇拥中专注着面前的绣布,一针一线绣制着荆楚地区的文化底蕴。烟雾缭绕中,身穿汉服的游人驻足观赏,画面犹如穿越。

  位于汉口江滩的一艘具有上世纪风格的蒸汽轮船则是海内外游客游览武汉的又一必打卡选择,在这艘轮船上,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点亮着江城武汉的每一个夜晚。

  3月23日晚,“花Young武汉48小时”宣传团抵达汉口江滩,登上码头的那一刻则是“穿越”的开始,身旁同行的游客自发换上旗袍长褂,重现往日老武汉的码头文化,船边桃花的掩映则为这艘巨轮增添了不少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