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玩乐


第五届海棠春花文化活动开幕


3月29日,“陶然春韵 棠溪花海”第五届海棠春花文化活动开幕,千余株海棠花欢迎游客周末前来踏青赏春。本届海棠春花文化活动以全园地栽海棠为主景观,推出“棠溪花海”“甜蜜岁月”“国色迎晖”等主题赏花景区,并推出精品盆景及一系列文化活动。


北京世园会门票4月28日前预订可享9折优惠


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区举行。3月29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迎来倒计时30天。北京世园局再推四条各具特色的趣味路线,分别是“解密世园会”“爱我家,爱园艺”“ 园艺小清新之旅”和“快速车览之旅”。此外,4月28日前,游客预订门票仍可享受9折优惠;4月29日正式开园后,购票游客可“直接刷身份证”便捷入园。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定档4月24日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漫威影业正式宣布《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后简称《复联4》)定档于4月24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这意味着此次《复联4》将提前于北美与中国观众见面。


二环沿河13处景观适合赏花散步


“晨歌暮影”“古河花雨”“梵宫映月”“春场新颜”“水厂拾趣”“谷仓新貌”“城市广场”“古垣春秋”“金台秋韵”“龙潭鱼跃”“左安品梅”“临波问天”“永定祥和”,东城区二环城市绿廊建设13个景观节点。据了解,东城区城市绿道单侧路全长16.1公里,沿河沿路双侧绿道总计34公里左右,总规划面积39.4公顷。景观节点设计注重体现老北京文化特色。


◆ 出行


燕潮大桥正式通车


3月29日上午10点,燕潮大桥正式通车,燕郊到北京东六环开车仅需15分钟。至此,燕郊至北京的通道达到4条,将有效缓解两地往来的交通压力。


◆ 餐饮


美团点评发布《中国餐饮报告2019》


3月28日,美团点评联合餐饮老板内参发布《中国餐饮报告2019》。报告显示,全国餐饮收入从突破3万亿到4万亿,仅用了3年时间;2018年连锁门店增长率高达23%。就细分品类而言,小吃快餐数量地位不可撼动,门店数量和占比仍为第一,而就消费人群来看,男性成为高端餐饮消费主力。


◆ 汽车


上汽荣威下调售价


上汽荣威四款车型价格下调,此次价格调整,涉及的车型有荣威RX8、荣威RX5、荣威RX3以及荣威i6,降幅3000元至5000元。此外,在2019年3月27日至6月25日期间,荣威新能源全系车型补贴后价格不变。


东风日产全系车型购置税减半


东风日产针对全系车型推出3项购车优惠措施,其中包括购置税减半等。同时,东风日产宣布推出轩逸·纯电限时优惠补贴政策,6月25日前上牌仍可享受2018年度新能源政策补贴后的价格。


◆ 时尚


图片来源/ADIDAS ORIGINALS官方微博


阿迪达斯发售城市限定版运动鞋


明日,ADIDAS将于官网及旗舰店限量发售NITE JOGGER城市限定版运动鞋。入选城市分别为洛杉矶、伦敦、纽约、巴黎、东京、上海。ADIDAS在鞋舌标缀了登机牌式的字样,来致敬这六座城市,中国只有上海一座城市入选,为此,网友喊话阿迪达斯:“没北京,差评!”


新京报记者 刘旭 图片来源 ADIDAS ORIGINALS官方微博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