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曲亭亦)3月28日,2019中国迁安全域旅游北京推介会在京举行,宣布迁安旅游+体育全域旅游活动正式启幕。当天,北京旅行社代表与迁安旅行社代表北辰旅行社签约成功,此次合作将在2019年度为迁安输送北京游客1万人次。

  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迁安正在全力打造“不夜水城、钢舞迁安”旅游品牌形象。据介绍,迁安正在组织面向京津市民,以运动健身、休闲度假为主题的“Lian上迁安”主客共享全天候大型互动活动。包括4月份在迁安举办的第四届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以及近百场国际国内精彩体育赛事和文化体育活动。

  近年来,迁安曾举办过多场高端运动赛事,包括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亚太区资格赛、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等。近期还正在筹办首届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结合全年众多体育赛事,已推出各具特色的主题体育旅游产品。

  近年来,迁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不断加大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打造了优质的全域旅游服务设施和环境。投资2亿元启动建设了2000亩海绵公园,投资5000万元对城市亮化进行全面提升,取消了全部公路收费站,让游客更加来去自由、畅通无阻。目前,已逐步建成了完善的旅游咨询服务体系、旅游道路标识体系以及各种网络服务功能。今年迁安市又制定出台了《迁安市全域旅游发展扶持奖励办法》,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旅游招徕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