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夏秋航季从3月31日开始,至10月26日结束。公开资料显示,今年航班换季后,国内航线航班(不含港澳台地区)方面,国内航空公司共安排客运航班每周71772班,同比增长8.9%。记者从机票预订网站了解到,本轮民航换季,有大量国际航班时刻发生变动。

  据介绍,因换季引起的航班时刻变动范围集中于30分钟内,但也存在变动较大的情况,特别是航班提前起飞甚至取消的情况。为应对航班变化,业内人士提醒,旅客在出行前,应多留意是否收到航班变动短信或通知,以确保顺利出行。

  ●4月1日,Airbnb爱彼迎发布数据称,自去年2月在全球推出Plus业务以来,爱彼迎Plus房源在全球增长超过800%。截至目前,爱彼迎Plus已在全球164个城市推出,并已在中国的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西安、武汉等13个城市上线。

  目前,全球十大Plus业务市场(根据Plus房源数量)依次为:洛杉矶、开普敦、罗马、墨尔本、伦敦、悉尼、上海、奥斯汀、巴厘岛、多伦多。在中国,上海是Plus业务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其在预订和入住率方面也一直跻身全球前列。(王真真 王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