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乐


大兴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4月4日,第26届大兴梨花旅游文化节在庞各庄镇缤纷四季风情体验园开幕。今年的梨花节,观众可赏万亩梨花海,参与梨园徒步、花香寄语、摄影大赛等多项体验活动。此外,延续多年的古梨树认养继续进行,号召社会力量保护以梨花村为核心的老梨树生态资源。


图片来源/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截图


山东莱州非遗作品在京展出


4月4日,“山东省莱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在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开展,展览将持续3天。此次展览包括“莱州草辫”、“莱州玉雕”、“莱州毛笔”和“莱州面塑”等当地非遗项目的上百件作品。


香山公园进入最美“山花观赏期”


4月4日,香山公园“春松华茂”第十七届山花观赏期拉开序幕。本届山花观赏期融园林景观、山野花卉于一体,布展面积达到2500平方米,用花量5万余株(盆),将持续至5月12日。


大唐芙蓉园《梦回大唐》将暂停演出


4月4日,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大唐芙蓉园景区管理分公司的经典演出剧目大型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将于4月8日停演,今年10月将首演黄金版《梦回大唐》。


消费


图片来源/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冬奥特许商品4月又将上新品


4月6日将迎来新一期北京冬奥会“特许上新日”,多款新品将亮相。同时,北京、张家口也有多家特许商品零售店新店开业。节气徽章是一套持续推出的冬奥特许商品。4月份,清明和谷雨两个节气徽章将亮相。同时,北京冬奥会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中部分获奖作品已重新上市,此次上新重点推荐两套漫画风格的徽章套装,分别以冰上运动项目和雪上运动项目为主题.


汽车


奔腾联手小米打造定制款T77上市


4月3日晚,一汽奔腾和小米集团联手打造的奔腾T77米粉定制版车型正式上市。本次上市共有两款车型,分别是奔腾T77 230 TID自动尊贵型米粉定制版和奔腾T77 230 TID自动尊享型米粉定制版,官方市场指导价分别为13.58万元和12.48万元。


时尚


Prada 和 Miu Miu 下调中国内地商品零售价格


2019年4月1日起,中国实施增值税减让政策,其中原适用的16%税率调整为13%。根据品牌方提供的信息,为响应该政策,Prada 集团下调了Prada及Miu Miu在中国内地的商品零售价格(包括线下直营店、Prada 中国官网以及Miu Miu中国官网)。此前,Louis Vuitton和Gucci在中国内地降价约 3%,万宝龙与奢侈珠宝腕表品牌PIAGET也相继下调了价格。


美食


图片来源/百草味旗舰店截图


百草味和统一合作,推出一款小浣熊饮料


百草味和统一合作新推出了一款饮料“哦耶”,在百草味的天猫和京东旗舰店销售。这款饮料的包装上印着统一小浣熊的 Logo 和卡通形象。


新京报记者 刘旭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