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玩乐


图片来源/北京植物园微信公众号截图


植物园开了园艺生活馆


4月8日,北京植物园园艺生活馆在公园东南门附近正式开门迎客。这是植物园首次开放园艺生活馆,植物园也成了第一家拥有专属园艺生活馆的市属公园。生活馆内分设家居体验区、儿童游乐区、植物科普区、休闲阅读区、咖啡休憩区等五个主要功能区域,可为市民游客提供园艺植物、园艺资材、园艺工具、花卉衍生品、家居饰品、沙龙体验等六大服务。


平谷桃花节开幕


4月8日上午,北京平谷第二十一届桃花节正式开幕,本届桃花节将持续到5月底,为期近两个月。今年的平谷区桃花节还推出了“相约百花”快乐休闲游、第三十届丫髻山传统庙会、第二届乡创大赛、“平谷石长城”摄影展等十余项精品活动。


北京欢乐谷时尚文化节启幕


4月5日,为期80天的北京欢乐谷第十三届国际时尚文化节正式开幕。本届时尚文化节以“酷玩时尚 潮玩文化”为主题,汇集汉服国风、动漫二次元、民谣音乐三大元素,将从4月5日持续至6月23日。


◆ 出行


5月起日本旅游签证可在网上申请


据日本东京放送(TBS)4月4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决定将从下个月开始面向赴日游客开通网上申请签证的服务,中国将是第一个开通网上签证服务的国家。


哈啰单车调整北京地区计费规则


4月8日,哈啰出行客户端显示,哈啰单车从4月15日起在北京地区实行新的计费规则,每15分钟1元。此前小蓝单车与摩拜单车已调整计费规则,未来共享单车骑行15分钟后的费用普遍超过1元。


◆ 时尚


图片来源/HYPEBEAST官网截图


Fragment Design与《神奇宝贝》推出联名系列


4月6日,日本设计师藤原浩的Fragment Design与《神奇宝贝》合作推出的联名系列“THUNDERBOLT PROJECT”开始陆续登陆川久保玲的Dover Street Market全球店铺。与大家印象中萌萌的皮卡丘不同,这个联名款走的是“暗黑”路线。


Lululemon将推出个人护理产品


加拿大瑜伽运动服饰品牌lululemon日前发布声明称将推出首个个人护理系列,包括除臭剂、唇膏、润肤霜与免洗洗发水4款产品。lululemon的研发团队称这些“功能性”个护产品主要配合日常的运动场景使用。


新京报记者 刘旭 图片来源 HYPEBEAST官网截图、北京植物园微信公众号截图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