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好像才点燃新年的烟花,转眼却已过清明。京城还没来得及感受春天的舒爽,便开始有了“热度”,甜品也开始竞相争艳。


一家没有桌子的甜品店

 

走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不经意间会被暖色光柱做成的“BOOM POPS”字样吸引,简简单单却又让人眼前一亮。招牌的下边线不是通常的水平线,而是一条斜线,很特别,又有点儿科技感。


 

店内装潢简约,以灰、米白、原木色为主,灯光基本采用微暖光,温馨舒服。走近玻璃柜台,才知道原来这是一家售卖冰棒和巧克力的甜品店。柜台上是冰棒模型,柜台里摆放着巧克力,在光线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精致。



有意思的是,店内没有桌椅,以一条长弧线形的软座替代,店内其他角落也分布着不规则的软座,温馨又随性,非常适合两三好友懒懒地坐下来聊上几句小天儿。店家透露,这种设计风格,出自创始人的日本设计师朋友之手。



外观灵感来自雕刻艺术家的冰棒

 

作为店内的主打产品,冰棒的形状十分特别,是规则又复杂的多面体,近似于三个八边形堆在一起。据店家介绍,这种外形的灵感来自德国雕刻艺术家克里斯安娜(Kristiane Kegelmann)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冰棒的“身材”跟市面上很多冰棒比起来,可以说小巧玲珑。店主解释说,“不是舍不得食材,而是分量大了并非好事。如果吃不掉,就会造成浪费;如果吃掉了,身体里就会多一些没用的东西。所以,刚刚好,才是最好的。”

 

特别的不只是冰棒的外形,还有原料和技术。据创始人Dylan透露,食材大部分来自法国。比如香草口味,是用香草籽研磨,再慢慢熬制3-4个小时的香草糖浆制作的,还要经过12小时原浆静置。

 

制作技术则来自德国。通过零下196℃的液氮分子技术极速冷冻,实现分子迅速重组,完好地保留了食材的维生素及矿物质。更重要的是,热量可以控制在100卡以内,减肥中的朋友也可以放心食用。

 

 

至于冰棒的口味,那可是有13种任你选择,比如“金果芒芒”“健康莓果”“椰子抹茶”等等,每个口味都包含3种食材,一咬下去,味蕾上便绽放出丰富的口感。 


 

13种口味之中,“椰子抹茶”算是招牌口味,用的是抹茶、椰子和白巧克力3种原料,抹茶也选用的是日本上好产品。



还有一款有点儿猎奇的口味叫“酸奶浓姜”,原料是姜、荔枝和酸奶。为什么会想到把“姜”用到冰棒里?店主的回答是,“我希望冰棒不只是让人们感到开心的东西,它还要有功能性,比如姜能增进食欲、活血驱寒。每一样食材都是带有功能性的,我想让大家觉得,吃这根冰棒,不只是因为它好吃,它还是有用的。”


 

饱含馅料的“大理石”巧克力

 

冰棒先说到这里,再来看看巧克力吧。

 

BOOM POPS 的巧克力外形呈不规则多边体,颜色很美,有点儿像大理石的纹路,再撒上金箔碎屑,看起来十分梦幻。

 



而且巧克力都是有馅料的,蜂蜜、杏仁酱、烤芝麻或柠檬,每款都有独特的搭配,口感丰富且浓厚,尝过后唇齿留香。



因为食材新鲜,所以和市面上的很多巧克力不同,它的保质期比较短,只有15天,所以还要尽快地享用这份新鲜的美味。


自称“不专业”的创始人琢磨食物视觉艺术

 

这家颇为讲究的甜品店的背后,却是一个自称“不专业”的年轻创始人。他是一位90后留美海归,名叫Dylan,“爱吃、爱玩、爱生活”是他给自己的标签。Dylan曾就读于美国波士顿大学,本科拿到了经济学、哲学双学位,研究生读了国际金融学,而这些都跟食品毫不相关。

 

毕业回国后,他曾尝试各种职业,最终决定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东西。由于对生活、美食的热爱和对美的事物的追求,他开始涉及食物视觉艺术的研究与研发,致力于研究更健康、更美、更有设计感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希望为更多的人带来更优质的生活体验。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主厨David Marx,两人兴趣相投,共同探讨了David从事六年的冰棒和巧克力研究成果,并一起创立了BOOM POPS这个品牌。

 

至于为什么叫这个名字,Dylan说,“因为我们在一起探讨创造想法时,好的创意总会‘boom’地突然蹦出来,给人惊喜,‘pops’则代表清脆的声响,不如就纪念一下这些灵感涌出的时刻,当作品牌名字,也预示着将来我们灵感不断。”

 

之后,Dylan便踏上了“可食用的艺术”的旅程,去了德国、斯里兰卡等地考察,希望把世界上优质的味觉、嗅觉、视觉体验带回国内,提供多维度的饮食体验。


 

Dylan说,他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希望每一样精挑细选的食材都能满足大家的味蕾,都能发挥出它们应有的作用。

 

最后,悄悄透露一个秘密,5月,店内要推出一款新品——巧克力名片,共3个口味,并有着3个浪漫又迷人的名字:“白日梦”“我的乐章”“融化的钻石”,光是听到名字就很心动,不是吗?到时候约上小伙伴,一起去尝尝吧!

 

店家地址:三里屯路19号院太古里南区地下一层SLG11单元(三里屯店)/王府井大街王府中环四层(王府中环店)


下载新京报APP优惠活动:

出示APP内此文章在店内消费,8折哦!

新京报记者 李严  实习生 龙嘉祺  摄影 龙嘉祺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铭